宋理宗赵忠诚有多少个妃子?有没有儿子

  电视剧《造王者》中主要讲述了余靖与董昭帮助赵忠诚登上皇位的故事,在这部电视剧中,赵忠诚有两个妃子,一个是赵忠诚原来的妻子德妃,一个是樊红缨。

    而在南宋历史上,宋理宗赵忠诚的妃子中却没有这两个人,可见,两人是电视剧中虚构的人物。那么历史上的宋理宗有几个妃子呢?他有没有儿子?宋理宗之后的皇帝是谁?

  宋理宗赵忠诚妃子:

  宋理宗赵忠诚有三个妃子,一个是南宋的女政治家谢道清,她被封为皇后,尊号为寿和圣福。一位妃子是贾贵妃,贾贵妃是贾涉的女儿,贾似道的妹妹。还有一位是阎贵妃。

3.jpeg

    宋理宗早年同娶谢道清和贾涉之女,因贾小姐容貌倾城而专宠贾氏。后因杨太后和大臣的缘故立谢道清为谢皇后,掌管中宫。

4.jpeg

    后贾氏因病逝,又独宠于阎贵妃。

  宋理宗儿子:

  宋理宗只有一个儿子赵维,是1238年9月19日生,但在当年的11月21日就去世了,后来就再也没有生下儿子,只得立他的侄子赵禥为太子,是为宋度宗。宋理宗之后的皇帝就是宋度宗赵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