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哀帝刘欣的皇后是谁?汉哀帝简介

  刘欣一生最崇拜的人是汉文帝刘恒和其妻皇后窦漪房。生于成帝河平四年丙申(公元前25年)三月壬辰日。哀帝有治国之志却无治国之才,又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同性恋者,著名典故\\"断袖之癖"就源于此,他宠信一位男宠董贤。那汉哀帝刘欣的皇后是谁?他们之间有什么样的故事呢?一起来了解下!

  汉哀帝刘欣的皇后傅氏,是孔乡侯傅宴之女,哀帝祖母傅太后的侄女,傅太后作主,将自己的侄女嫁给了自己的孙子

  公元前7年,成帝病死,刘欣即位,是为汉哀帝,傅氏被封为皇后。可是谁想到汉哀帝专宠男宠达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宫中有一个舍人名叫董贤,生得和女孩一模一样,柔弱娇俏,极会献媚。哀帝拜董贤为黄门郎,陪侍左右,出入同辇,共枕而眠,恩恩爱爱真如夫妻一般,根本不理睬傅皇后和后宫佳丽。

4.jpeg

  董贤一路高升,很快就当上了大司马,其父也被封官,汉哀帝赏赐他的钱财不计其数。傅皇后却一个人形孤影单。

5.jpeg

  元寿二年庚申(公元前1年)六月戊午日(8月15日),在位仅七年的汉哀帝因贪色纵情把身子掏空而死,年仅二十五岁;另有一说:死于服用春药过量。葬于义陵(今陕西咸阳市西八里处);一说葬在扶风,去长安四十六里,谥为孝哀皇帝

  哀帝无子,元帝孙即位。太皇太后重新起用王莽为大司马领尚书事。董贤知大势已去,与妻自杀。傅皇后被废为庶人,因为不堪耻辱而自杀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