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视剧《胭脂》演员表及主要角色介绍
2016-07-01 10:40:37

  电视剧胭脂演员表(主演)

  蓝胭脂 (丽颖 饰)

  表面是爱美贪靓剁手党,鬼马刁钻小三八;实则阳光热血、襟怀洒落,更有济世安邦的大志。

  胭脂本是银行家的千金富二代,机缘巧合得到了一份日军谍报,被爱慕多年的军统军官宋勉误解。

  为自证清白,她潜入好姐妹曼娜家,凭借聪慧机敏的过人天分和不屈不挠的八卦精神,刺探出曼娜父亲冯子雄的秘密——一个经营谍报网络、为日本人卖命的大汉奸。

  策略加上运气,冯子雄最终败在胭脂这个菜鸟手下。

  胭脂虽为党国立下大功,却搞得曼娜家破人亡,两姐妹反目,势如水火;为了使自己的所为师出有名,也为了跟宋勉并肩作战,胭脂做了一名真正的特工。

  蓝胭脂的饰演者赵丽颖介绍:

  赵丽颖,1987年10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中国内地女演员。

0eb30f2442a7d933cc190fbcaa4bd11372f0014f.jpg

  2006年,参加雅虎搜星,获得冯小刚组冠军,并担任冯小刚执导的广告片《跪族篇》女主角,由此开始自己的演艺道路,先后参演了《金婚》、《苍穹之昴》等剧集。

  2011年因出演《新还珠格格》中的晴儿一角受到关注;2013年凭电视剧《陆贞传奇》中的女相陆贞一角广受关注;后又主演了《错点鸳鸯·戏点鸳鸯》《追鱼传奇》《妻子的秘密》等电视剧。

  2014年主演的《杉杉来了》暑假播出引起热议。2015年主演的《花千骨》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播出,成为中国首部网络播放总量突破150亿的电视剧。2013年在“青春的选择”年度盛典上获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奖,在第四届乐视影视盛典获得年度电视剧最受欢迎女演员奖,荣登2014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并位列前80名。

  2014年在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女神投票中以21894667的总票数获得第十届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女神。

  2015年1月,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2014年度内地最具人气女演员奖。2014年成立海润传媒赵丽颖工作室。

  周宇浩 (陆毅 饰)

  见惯了三山五岳,浮游在黑白边缘。

  机灵狡黠,擅于揣摩别人心意和动机;心细嘴甜,很会讨女孩子欢心。看上去豁达大度,倜傥不羁,但深知做事可以踩界,立场不能改变。

  兵戈扰攘,乱世之中,周铁山自有一套政治理想。他出道很早,也算少年得志,身为共产党人竟成功混入南京军事委员会里,出任参谋并监视日本间谍“影子”。

  在“影子”意外死亡后,他匹马一麾,冒认其身份接近大汉奸冯子雄,却不断遭遇菜鸟特工胭脂的搅局挑战。

  尽管周铁山和军统道不相谋,但出于抗战的共同目标,他也在暗中支援胭脂和宋勉。

  周宇浩的饰演者陆毅介绍:

  陆毅,1976年1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黄浦区,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歌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4ec2d5628535e5dd44764e1071c6a7efcf1b62a3.jpg

  1998年陆毅因饰演海岩剧《永不瞑目》的男主角肖童成名,并凭借此剧获得第18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及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两项奖。2003年凭借电视剧《男才女貌》获得我最喜爱的央视十佳男演员。

  2008年主演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并获得第3届BQ红人榜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

  2009年,出演大型古装电视剧《三国》饰演诸葛亮

  2013年,主演电视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获得BQ红人榜年度突破演员。

  2015年1月29日,主演的青春励志剧《长大》登陆东方卫视与天津卫视黄金档播出。9月13日,陆毅主演的电视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将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

  2005年凭借电影《情人结》入围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8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2013年凭借《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获第1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2014年,主演电影《英雄之战》。

  2003年开始涉足流行音乐,并获得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2004年专辑《告白》获得CCTV-MTV音乐盛典最佳专辑奖,2005年凭借歌曲《左鞋右穿》获第5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金曲奖。

  2006年陆毅与鲍蕾结婚,2008年两人的女儿出生。2014年6月,陆毅携女儿贝儿参与湖南卫视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2》。

  2015年陆毅加盟央视春晚,并演唱歌曲《幸福家家有》;同年作为主演之一参与电视剧《致单身男女》的拍摄。

  冯曼娜 (陶昕然 饰)

  明艳动人,刚中柔外;个性简单直接,有恩必报,有仇不饶。

  在双亲横死后,渐渐变得偏执好斗、狠辣决绝;但内心深处仍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父亲冯子雄是位高权重的国军军需处处长,在战争年代更是得天独厚;曼娜本过得快乐无忧,谁知道突然有一天发现父母都做了汉奸,幸福圆满的假象被撕破。

  是非曲直还来不及选择,至亲已被好姐妹亲手送上绝路。痛心入骨的曼娜固执地相信,是胭脂利用她的感情,接近她的恋人,要一手毁掉她的生活。

  罔极之恨下,立誓要复仇。特高课课长青木武重惦记冯子雄的谍报网络,一心想将曼娜收为己用,但曼娜并不愿通敌叛国。

  无奈军统认定曼娜也是其父母的帮凶,一路穷追不舍;山河浩瀚也只有日军的大门向她敞开着。世交青木的关怀、心上人周铁山的鼓动,让曼娜最终走向了投敌之路。

a71ea8d3fd1f4134a16147bf221f95cad0c85e98.jpg

  冯曼娜的饰演者陶昕然介绍:

  陶昕然,1986年1月13日出生于湖南,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学习表演专业。

  2011年,因在大型热播宫廷争斗剧《甄嬛传》中饰演“安陵容”一角,演技大受肯定,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并凭借该剧获得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最佳新人奖提名和亚洲偶像盛典“亚洲新力量奖”。

  2013年9月陶昕然主演的电视剧《赖汉的幸福指数》播出,同年参演《十二金钱镖》、《盾神》和《我在北京·挺好的》等电视剧。

  2014年3月参演电视剧《爱情不打烊》,饰演剧中主角赵小芸;9月参演高希希导演的电视剧《马上天下》;12月25日发行首支单曲《最好的礼物》。

  宋勉 (袁文康 饰)

  有风度、有涵养,同时倔强硬朗,严人律己,有极为强烈的是非观念。

  不擅辞令,不解风情,却是志虑忠纯,重情重义。在南京服役期间结识了豪门千金蓝胭脂和她的同学——聪慧过人的冯曼娜、善良平凡的林天沐。

  胭脂对宋勉钦慕已久,各自穷追不舍,但宋勉心里只有那位救过自己、跟自己患难与共的林天沐。

  宋勉虽然刻意跟胭脂保持距离,但随着胭脂卷入中日谍战,宋勉又不得不亲近她、保护她,这让胭脂产生了很多幻想,也给简单的宋勉造成很多困扰。

  因为在宋勉心中,军令如山、绝对服从,所以他不得不利用起胭脂的热情,让她替自己以身犯险。

962bd40735fae6cd1eafe9a008b30f2443a70fd3.jpg

  宋勉的饰演者袁文康介绍:

  袁文康,1985年7月23日生于中国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内地影视男演员。

  2007年,凭借《集结号》荣获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和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提名。2010年在李立安执导的全新偶像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中饰演符佐。

  2011年与富大龙、李倩合作领衔主演民国时尚传奇剧《新京城四少》,饰演童玉官一角。

  2012年参演朱亚文、李梁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饰演留法青年宗旭之。

  2013年主演电视剧《唐山大地震》,饰演万小达。

  2014年主演的古装偶像剧《解忧公主》正式杀青。

  冯子雄 (石兆琪 饰)

  对于战争和党派等都不关心,自认为只要自己和家人过好,其余都不过历史浮云,另一个角度的超脱。

  对战事环境认识清晰,只是错误预估了战争的结局,所以才投敌,并发自内心的告诉曼娜,中国打不过日本是必然的,背叛是为了早日结束战争,曲线保全老百姓。

  喜爱集邮,自我的生活质量永远是第一位。对太太尤其疼爱,对女儿略显不会表达。

  冯子雄的饰演者石兆琪介绍:

  石兆琪,中国演员,1958年6月生于北京。

  1986年,出演首部作品《凯旋在子夜》,凭借此剧获得第五届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adaf2edda3cc7cd994fa5bbb3f01213fb90e91f8.jpg

  1991年,拍摄了张西河执导的谍战剧《拂晓枪声》。

  2003年,主演了根据电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

  2005年,主演了都市家庭亲情剧《男人养家》。2007年,主演张夷非执导的警匪剧《对峙》。

  2009年,主演煤矿安全题材故事片《命比天大》。2011年,主演中国首部硬汉动作电影《危情营救》。

  2013年,拍摄吴京自导自演的动作战争电影《战狼》。2014年,拍摄国内首部正面反映武警反恐特战队《神鹰反恐特战队》。

  万志超 (李梦男 饰)

  表面是爱国志士,戴笠手下得力干将。

  实则官迷心窍,八面玲珑,很会高调作秀,一切都是其上位手段。

  生逢时局混乱,仕途阴差阳错总是受阻,转而求财。对待手下极为虚伪,甚至为了上位和求财不惜哄骗大家以身犯险。

  万志超的饰演者李梦男介绍:

  李梦男,生于河南洛阳,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央戏剧学院和电影学院客座教授。

4034970a304e251fc3d68a9aa186c9177f3e53aa.jpg

  2006年,在《常回家看看》当中饰演“姚建国”。

  2008年,凭借《马文的战争》中的李义一角入围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2010年,参演《生死依托》饰演“赵春来”。

  2012年,参演《正义无限》饰演“高大勇”。

  2013年,拍摄电影《华侨村官》饰演”村长“。

  2015年,李梦男领衔主演《飞虎队大营救》。

  2016年,李梦男在《胭脂》饰演大反派万志超。

  青木武重 (叶峰 饰)

  年纪轻轻已经身居高位,并御人有术,深谙心理战,善于言辞。

  乐在谍战迷雾重重的抽丝剥茧中,并自认为是高级猎人。爱好下围棋,段位较高。青木与冯子雄是忘年交,而冯子雄实际是掌控在其手中。

  冯子雄留日读书时,寄居在青木家中,战争让他把和冯子雄这段友情牺牲掉。

  曼娜的转变是他一手引导的结果。极其欣赏曼娜,曼娜的高智商与超高的冷静让他有志同道合之感。如果没有战争,曼娜有可能会成为他要娶的女子,但现在,曼娜是他一手磨利的血刃。

203fb80e7bec54e71666757cbf389b504ec26acd.jpg

  青木武重的饰演者叶峰介绍:

  叶峰,中国内地新生男演员,1980年8月18日出生在辽宁丹东,200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在校时出演过一些作品,第一步作品在2008年《东京生死恋》中出演龙一一角,之后2010年在电影《金陵十三钗》出演特约开始真正的踏上了演艺之路,在同一年《1894甲午大海战》中出演坪井航三,日本海军第一游击队(吉野号)司令官一角。

  2011年在电视剧《射天狼》中出演野三郎一角得到好评。

  2012年在电视剧《打狗棍》中出演落合介一角,再度提高了自身对艺术的理解。

  老乔 (刘彦卿 饰)

  军统特工,宋勉的得力助手

  老乔的饰演者刘彦卿介绍:

  刘彦卿,男,1982年出生,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

01100000000000144725289590218_s.jpg

  出演《永不磨灭的番号》《战雷》《秀才遇到兵》。

  林天沐 (马灿灿 饰)

  林天沐,蓝胭脂、冯曼娜的同学,单纯善良很有爱心,是一家医院的护士,曾救过宋勉。

  林天沐的饰演者马灿灿介绍:

  马灿灿,出生于山东章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

  2010年,担任刘德华歌曲《孤儿泪》MV女主角。

QQ截图20160701103807.png

  2012年,出演都市电影《蚂蚁的梦想》;2013年,与吕良伟合作出演系列悬疑电影《火线追凶第二季》;还出演了抗战剧《狼烟》。

  2014年,出演孙红雷、陈数主演的年代传奇剧《一代枭雄》;2015年,与闫妮共同出演谍战悬疑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蓝长明 (舒耀瑄 饰)

  蓝长明,蓝胭脂的爸爸,金信银行的行长,爱国志士。

  极其疼爱女儿蓝胭脂。

  蓝长明的饰演者舒耀瑄介绍:

  舒耀瑄,中国内地演员。

u=3906869449,4068371969&fm=21&gp=0.jpg

  代表作有《烈火金刚》、《金粉世家》、《婆家娘家》。

  《永不瞑目》、《建党伟业》《对与决》、《雾都》、《红色黎明》、《雾里看花》、《我的美丽人生》等影视剧

  小红 (马熙米 饰)

  小红,蓝家的丫鬟,从小和蓝胭脂一块长大,她与蓝胭脂的感情很好,性格乖巧懂事。

  蓝母 (未知 饰)

  蓝母,蓝胭脂的妈妈,贵妇人形象。

20151010141334463.jpg

  电视剧胭脂演员表(其他演员)

  宋士成 (未知 饰)

  宋士成,与蓝长明是老友,宋勉的爸爸。

  朱成 (孙仲秋 饰)

  小胭脂 (赵姝婷 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