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剧版《致青春》:杨玏主动请缨演“渣男”陈孝正
2016-07-05 16:21:10

  7月4日,电视剧《致青春》在沪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杨文军,主演杨玏陈瑶马可、蔡文静、董春辉、徐悦等主创悉数亮相。

  《致青春》是著名作家辛夷坞的代表作。2013年由赵薇执导的同名电影在全国上映,票房达到7.26亿元人民币,并在全国掀起了一阵绵延至今的青春片风潮,成为国内青春片的开山之作,可见“致青春”在这一题材领域的巨大影响力。

  电视剧版《致青春》和电影取材于同一个故事,讲述了自称“玉面小飞龙”的开朗女孩儿郑微(陈瑶饰)怀着对邻家哥哥林静(张丹峰饰)的爱意考入大学。当她联系林静时却发现林静不告而别,匆匆出国留学。生性豁达的她与同宿舍女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开始享受大学的快乐生活,直到她意外爱上了学长陈孝正(杨玏饰)。刻板、敏感又自尊的陈孝正虽然和郑微恋爱了,但却又在毕业之际选择了出国留学,两人不得不因此分开。几年后,郑微已经从学生妹蜕变为职场丽人,林静和陈孝正先后归来,再次走进了郑微的生活,而好友阮莞(蔡文静饰)的意外离世也促使郑微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

1119165178_14676837363181n.jpg

  一向擅长在商业与情怀之间游走的杨文军导演,此次首次尝试青春题材,他坦诚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电影和电视剧的表现形式是完全不一样的,主题、写人物的状态,还有整个故事发展,都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空间的拓展,所以我觉得各有各的优势吧。”

  “国民暖男”杨玏颠覆了以往在《小丈夫》和《匆匆那年》中塑造的温文尔雅的贴心暖男形象,饰演沉默寡言、敏感自尊、心思缜密的陈孝正一角。对于这个有可能会被观众骂作“渣男”的角色,杨玏自己并不排斥,甚至他还主动放弃了“好男人”林静这个角色。“拍戏之前和导演聊天,导演说如果我要演林静就比较安全,因为这是我之前演过的角色。如果我要演陈孝正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在职业道路上会是一个很好的角色。我就想挑战一下,确实没演过这种角色。”

  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的陈瑶虽然是剧组里年纪最小的演员,但已经主演过《无心法师》《旋风十一人》《青丘狐传说》等剧,人气不断上升。在剧版《致青春》里,陈瑶第一次挑大梁担任女主角,她仍然觉得压力很大,拍摄前后更一度“暴瘦”20斤,“马可有好多零食,我演不好的时候,心里有点紧张的时候他都会给我吃。我与杨玏老师拍很暧昧的戏的时候,他就会教我,给我很大的帮助。”

  据悉,电视剧《致青春》将于7月11日起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