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的极端服从意识是怎样的?蒙古历史简介
2016-07-09 17:16:31

  蒙古军队强大的战斗力来源于他们的铁的纪律和极端的服从意识,服从意识是形成强大战斗力的重要原因,在作战中,只有所有人都完全听从指挥员的命令,才能形成强大的战斗力。

  世界上战斗力最强大的军队有两个,一是德国军队,二是日本军队,这两个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一个打遍欧洲无敌手,一个打遍亚洲无敌手,除了他们先进的武器和战术之外,对领导的绝对服从是他们军队强大战斗力的重要原因。

  日本人在二战中,长官说抵抗到底,没有一个日本人投降;长官说,无条件投降,刚才还在殊死作战的士兵立即放下武器,这样的军队,没有任何人是他们的对手。

  在日本,出现了一个传奇般的人物,他就是一个人坚持战斗三十年的英雄人物“小野田”。

  1942年,年仅20岁的小野田被征召入伍,1944年11月,他和战友被派到菲律宾的一个小岛卢班岛,从事游击战的行动,主要任务非常的单纯,抵抗美军的攻击,破坏机场与海港,而行动策略简单之极:自己活下去,没有后援。

  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但是,由于小野田他们在丛林中,音讯不通,他们根本不知道日本投降的事情,他们还在继续作战。

5.jpeg

  当地人发现还有日本兵躲在丛林中,于是,当地政府把宣传资料投进丛林,告诉他们战争已经结束,然而,小野田他们认为这是美军的计谋,于是决定继续作战,最后,其他人相继病死,只剩下小野田一个人坚持抵抗。

  1974年2月20日,小野田在山里偶然遇到日本探险家铃木纪夫(他探险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找到小野田),小野田缓慢地从背后接近铃木,准备袭击他,但他发现铃木是一位日本人,于是,他们交谈起来,铃木纪夫告诉他战争已经结束,要他走出丛林回家,但是,小野田说,如果要我撤退,必须要有我队长的命令,否则免谈,铃木承诺,他会带着他的队长的命令再来。

  1974年3月9日,小野田发现一张铃木的字条,说他的指挥官谷口义美少佐已经到了当地,并且附上一份完整撤退命令,两天之后,小野田越过整个山头,来到指定的地点,面对长官以最标准的敬礼动作,接受谷口义美少佐的指挥,少佐一声令下,这个干瘦的老人少尉小野田宽郎就地投降,当时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赦免了他的罪行,放他回国。

  三十年之后,小野田终于回到了日本,所到之处,受到全国“英雄般”的热烈欢迎,他成了日本“精神英雄”,很快,他的自传成了畅销书,书名是:《绝不投降,我的三十年战争》。

  蒙古人对领导的服从意识是全世界是楷模,甚至超过了日本人。

  “这些鞑靼人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民族(不论他是是否信仰宗教)更服从主人;对主人们极为尊敬,并且从不对主人说谎话”,“不管他给他们下了什么命令,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不管这命令是要他们去作战,是死是活,他们都绝对服从,没有一个字的反对。即使他要他们的未婚的女儿或姐妹,他们也把她奉献给他,不出一句怨言。”(《出使蒙古记》)

6.jpeg

  你能够找出还有比蒙古人更具有服从意识的民族吗?虽然我们有些人说,这是盲从意识,这是奴隶意识,但是,军队中,就需要这样的意识,没有这样极端的服从意识,根本不可能取得战争的胜利。

  当然,他们极端的服从意识也要靠严酷的纪律做保证,蒙古人的军纪之严,全世界少有,“当他们在作战的时候,如果十人队中有一个人、或两个人、或三个人、或甚至更多的人逃跑,则这十个人全体都被处死刑,如果有一个十人队全部逃跑了,则在百夫长之下的其余的人,即使没有逃跑,也全都要被处死,一句话,除非他们全体退却,所有逃跑的人统统要被处死,同样的,如果十人队中有一个人、或两个人、或更多的人奋勇前进,勇敢战斗,而其余的人不跟着前进则这些人都要处死;如果十人队小将一个人或更多的人被敌人俘虏,而他们的伙伴不去救他们,则这些伙伴都要处死。”(《出使蒙古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