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东方战场》开播 张晓晨饰抗战密码天才池步洲
2016-07-12 16:11:11

  腾讯娱乐抗战鸿篇巨制《东方战场》已于6月23日在江苏卫视、湖北卫视热播。该剧展开了中国14年抗战历程,涵盖“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等140多个典型事件,拍摄时更创下电视史上出场人数、动用兵力、国际演员数量之最。演员张晓晨此次饰演密码天才池步洲,深入诠释了这位身处战场背后,破获无数敌方密码的抗战英雄。这也是池步洲首次被搬上电视荧幕。

  张晓晨深度还原留学天才的波澜一生

  池步洲早年留学日本,与爱人白滨英子结婚后不久就面临卢沟桥事变的爆发。他毅然携妻子回到祖国,进入中央调查统计局为国效力。就任中曾破解过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密电,后因破获日军密码促使“海军之花”山本五十六被截杀。张晓晨此次与日本女演员合作,戴着一副圆框眼镜,制服笔挺,目光清正。他看似斯文儒雅,却也身怀傲骨,在受到侮辱时奋起反抗,在国家危难时不惧风险,毅然为国奋斗。张晓晨首次出场,便使一位身怀理想,又仍显青涩的留学青年跃然于荧幕之上。他的演绎,让观众对这位抗战英雄充满波澜的一生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16653557_980x1200_192.jpg

  “古装反派男神”首演民族抗战义士

  出演了诸多古装剧的张晓晨,被誉为“史上最帅古装反派”,在《寂寞空庭春欲晚》、《武神赵子龙》、《隋唐英雄4》、《新西厢记》中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现。此次一改往日古装形象,饰演一位天赋绝伦、满怀理想的抗战义士,对张晓晨来说也是一次充满意义的尝试。张晓晨表示:“我自己就是一个超爱国的人。抗日战争是近现代以来,中华人民赢得的第一场抵御外敌成功的案例,可以一扫前耻。我们民族的血液浸透在华夏儿女的心中,无论受到多少迫害和荼毒,我们终将会觉醒,并将取得最终的胜利。”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张晓晨暗中痛下苦功,看了大量的历史剧和历史书籍。他说,这一部剧就是一部正史,第一次直观地展示了亚洲战场的全貌,他在饰演的过程中,对那个特殊的时代有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也更深地感受到我们国家民族英雄的功勋与气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