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费英东和努尔哈赤之间是什么关系
2016-07-13 14:05:55

  费英东和努尔哈赤

  费英东和努尔哈赤都是中国清朝时期的人物,他们一个是大臣,一个是皇帝,彼此都为清朝的诞生立下了功劳。

  据史料记载,费英东是清初开国功臣,同时他也是后金开国五大臣之一,他从小便跟随努尔哈赤出战沙场,在公元1588年的时候,费英东跟随着他的父亲归顺努尔哈赤,被授一等大臣,后来他又跟随着努尔哈赤攻取明抚顺,被称为“万人敌”。费英东跟随努尔哈赤三十多年,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屡立战功,授一等总兵官世职。费英东和努尔哈赤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努尔哈赤常常称赞费英东是一个万人难敌的勇将。

  公元1620年的三月,费英东结束了自己戎马倥偬的一生,享年59岁,那天风起云涌,闪电、暴雨、冰雹聚降,不一会儿天才晴。努尔哈赤听到了这个消息后放声恸哭,要亲自去灵堂吊唁,各位贝勒见状,都劝慰努尔哈赤不要太伤心。努尔哈赤对他们说,费英东是我的辅佐大臣,他和我同生死,共患难,今天死在了我面前,我怎能不悲伤。

11.jpg

  然后,努尔哈赤真的前往了费英东的灵堂,痛哭流涕,直到半夜才返回皇宫,费英东的去世令他悲伤欲绝。后来在费英东去世的那年九月,努尔哈赤祭奠贝勒穆尔哈齐墓,行走到了郊外,经过费英东的墓时,他还是难以抑制悲伤的情绪,躬身为费英东奠酒三杯,声泪俱下

  瓜尔佳氏费英东

  瓜尔佳·费英东出生于1562年,逝世于1620年,他是清初的开国功臣,后金开国五大臣之一,以骁勇善战著称。

  公元1588年,费英东跟随着父亲率部归顺清太祖努尔哈赤,费英东的父亲是索尔果,他是苏完部族长,为人十分骁勇,在这一年,因为有功,费英东授一等大臣。据史料记载,当时费英东27岁,力气很大,善于射箭,可以拉开十余石的强弓。他忠实敢言,努尔哈赤非常了解他也非常信任他,还将皇长子褚英的女儿嫁给了他。

  1616年,费英东成为了理政五大臣,除了他,还有额亦都、扈尔汉、安费扬古、何和礼,他们一起为清朝的发展做着努力。费英东是一个英勇善战的人,他跟随努尔哈赤攻取明抚顺的时候,被称为是“万人敌”,在他跟随努尔哈赤的三十多年里,他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屡立战功,被授予一等总兵官世职。

  1620年三月,费英东结束了自己的一生,终年五十九岁,后来清太宗皇太极在1632年的时候追封他为直义公,后清廷建立了太庙,让费英东配享太庙。

  从费英东的一生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骁勇之人,他为清朝的诞生也付出了重要的作用,所以他去世以后,得到了追封。在他去世之后,清朝的很多皇帝对他的评价都很高,比如皇太极、顺治帝、康熙帝,而努尔哈赤更是为他落泪,足以可见瓜尔佳氏费英东的功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