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洪宣娇简介 洪宣娇是怎么死的
2016-07-13 15:02:22

  太平天国洪宣娇

  太平天国洪宣娇是广东花县(今花都区)福源水村人,原名叫杨云娇,洪秀全因她是“天父”之女,认其为妹,改名洪宣娇。她是萧朝贵的妻子,生卒年不详。洪宣娇在太平天国的创建以及成长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是洪秀全和萧朝贵的得力助手。

  根据史料记载,太平天国洪宣娇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性,曾参与过天京事变,可谓是中国历史上充满传奇色彩的女性之一。她为太平天国的建立和兴起立下不小功绩,而且她是洪秀全的妹妹,又和杨秀清、萧朝贵关系非常密切,因此一时间成为上帝会的核心人物。

  自上帝会创建以来,人数不断的扩增,到公元1851年时上帝会的教徒已经发展到了数万人之多,洪秀全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便在金田村树立起太平天国的旗号,建立了太平天国,洪秀全自称天王,旗下又设立了东王、西王、南王、北王、翼王。之后,洪秀全为洪宣娇做主,嫁给了西王萧朝贵,但是不久在围攻长沙城的战斗中,萧朝贵战死,洪宣娇转眼之间便成了寡妇。

11.jpg

  公元1854年,太平天国攻占南京后,定南京为天平天国的都城,改名天京。此时的洪秀全完全沉浸在女色之中,而太平天国的军政大权完全掌握在杨秀清手中,这让洪秀全和太平天国的许多将领都心存不满。洪宣娇看准时机,联合反杨势力,设计了一场暗杀秀清的酒宴,从此“天京事变”拉开帷幕。之后太平天国元气大损最终以失败告终,而洪宣娇结局也成为谜团。

  洪宣娇怎么死的

  在太平天国起义中,出现了不少的女将,其中最为出名的当属西王妃洪宣娇。在历史的记载中,洪宣娇是一位武艺超群的美貌女子。但是对于洪宣娇怎么死的,在历史的记载中却有很多种说法。

  对洪宣娇的记载,历史上是众说纷纭,但是洪宣娇是西王妃和她的原名是杨云娇这一点上并没有问题,而且她在太平天国早期运动中拥有很高的威信。这主要是她骁勇善战,而且是所有女教徒的首领。对于洪宣娇怎么死的在正史中并没有很多的记载,只能从野史和民间传说中去寻找蛛丝马迹。

  关于洪宣娇怎么死的,有些野史认为她在天京之乱中被乱军杀死。洪秀全在平息内乱杀死杨秀清和韦昌辉的同时,顺便将这个能量很大的“御妹”一同杀死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如果洪宣娇真是死于天京之乱的话,那么她的尸体在十年后,清军攻破天京城后才被发掘出来。如果清军发现了洪宣娇的坟冢,清军一定会将她的尸体或尸体的一部分运往北京,这件事必定会在清廷留下记录。

  假如,洪宣娇是在天京城破之时战死,那么清军必然会有杀死她的记录。但是在历史的记载中,并没有此类记录。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在天京城破之时,洪宣娇乔装成民妇,随着逃难的人群到了上海,之后又辗转随同洋传教士远渡美国,在美国旧金山一带开业行医,最终早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