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最重要的女人之钩弋夫人 刘弗陵的生母
2016-07-15 15:07:04 钩弋夫人 卫子夫 刘彻

  钩弋夫人即赵钩弋,西汉河间人氏。一段奇缘促成了汉武帝与她的相遇。汉武帝北巡河间的时候,看到天空中有青紫色的云雾,方士解释说这个地方必定有一位奇女子。查访下,果然找到一位艳丽绝伦的姑娘。不过,这个姑娘的双手自出生时就始终紧握,非常奇怪。可当这个姑娘见到汉武帝的时候,双手却慢慢的张开了,一只手里竟然握有一个碧绿的玉钩。汉武帝大为惊异,便将其带回宫中,封其为钩戈夫人。

  一年后,钩戈夫人生下刘弗陵。太子刘据因“巫蛊事变”自杀后,汉武帝另立刘弗陵为皇太子,但考虑到钩戈夫人正值妙龄,害怕其骄横淫乱,恣意妄为,鉴于吕后专权的教训,为了避免女主擅政,危害社稷,决定临死前借着一点小事,将其赐死,除掉了钩戈夫人。不久,汉武帝病死,年仅七岁的刘弗陵,在霍光等人的辅佐下继承皇位,成为西汉第六代君主。

4.jpeg

  汉武帝刘彻不仅是一个好色的男人,更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汉武帝一生中最重要的四个女人,除了李妍早死外,其他的三个都不得善终

5.jpeg

  女人,不仅是汉武帝一生中不可或缺的泄欲工具,同时也是他登上帝位的筹码、成就霸业的凭仗、精神寄托的依靠,以及延续祖宗基业需要。

  善于利用女人,并能借助其周围的势力,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汉武帝把身边最倚重女人的资源开发到了极至,却不被她们所限制和束缚,反映出了杰出政治家汉武帝雄才大略的另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