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温是杀人如麻的流氓但对老婆从一而终言听计从
2016-07-16 14:39:04 朱温

  朱温从小是个乡村无赖,他老爸生病没钱医治很早就死了,妈妈带着他到财主家里打工。就这么可怜,他还是好吃懒做,整天舞枪弄棒,打架斗殴惹事生非,财主对他很不满意,时常斥责有时甚至要打他。

  但财主老母很不寻常,大概粗略迷信相术,她见朱温精于武艺,口气不凡,人高马大,身强体壮,估计会有出息,平时就袒护朱温,并赏给他弓箭,朱温经常去崇山峻岭打猎。

  一天,朱温来到宋州城外,天气很好,朱温舒服躺在地下休憩,忽见一队人,拥着两乘香车宝马,车内好像有妙龄少女。朱温情不自禁跟着,来到寺庙门前,车中果然走出一个秀美绝纶高贵典雅的女孩,把朱温看得傻了眼,眼睛直愣愣看着她进了寺院,跪下进香,给菩萨磕头。

20150205-83febff5085b4856_600x5000.jpg

  朱温仔细盯着,一刻也舍不得离开,后来马车走远了,他经过打听,才知道是宋州刺史的掌上明珠张惠小姐。

  这一下,朱温这个癞蛤蟆失望了,人家是天鹅,这个差距太大。他虽然吃不到天鹅肉,还是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了,有人就笑他痴心妄想,他失望之余,冥冥之中又感觉有希望,大伙知道他爱说大话,也没把他的话当个屁。

u=1752487291,1577546692&fm=21&gp=0.jpg

  877年,曹州人黄巢起兵反唐,声势浩大,朱温就前去投奔,黄巢见他是个打仗的材料,就留在帐下使用。朱温从此凭着武艺和鬼主意多,屡立战功,不断升迁。在戎马生涯中,好色的朱温虽然接近女色,心底深处却不忘张惠小姐,他一直没有结婚,好像是把妻子的位置留给张惠。

  几年后,黄巢称帝,朱温被封为同州防御使。一天,部下向他推荐一名美女,他觉得有些面熟,仔细一看,好像是张惠,惊喜之中,还不相信,真的是他的梦中情人吗?这不是在做梦吧?他掐掐自己,又狠狠揉揉眼睛,一遍一遍地问来问去,最后确认,确实是张小姐!

  哎呀妈呀,天下哪有这样的巧事。他赶紧走到张小姐身边,比当年更加放肆的盯着她。此时的张小姐衣衫不整,蓬头垢面,依然掩饰不住国色天香的丰姿,朱温心里那个激动啊,那个高兴啊,以至于忘记安排张惠去吃饭休息……

u=3710533093,1861314293&fm=21&gp=0.jpg

  流氓中的流氓朱温,以他的真诚,打动了张惠的芳心,何况在那个乱世,不答应也没办法,一个弱女子面对一个流氓将领,不屈从也得屈从。奇怪的是朱温,不光多年念念不忘张惠,而且结婚后,这个杀人如麻的超级混世魔王,对待张惠感情深厚,恩爱有加,甚至言听计从,附庸风雅地做起了惧内的人。

  事实上,张惠出身名门,贤明有礼,美貌如花,还能参与朱温的军国大事,为他出谋划策,朱温对她又敬又爱。朱温滥杀无辜,她就耐心劝诫,朱温也就良心发现,刀下留人。更难能可贵的是,有时朱温出征,走在行军路上,夫人如果有事要他回去,他也老老实实乖乖的勒转马头。

  当然,流氓本性难移,朱温势力日益强大后,胡作非为的事还是会发生的。一次,他见郓州节度使的妻子长得美丽无比,就抢走强占,并带着回到驻地。张惠不露声色,把新人招来相见,妻妾寒暄之后,张惠流泪说:倘若将来这里失守,我也会落到你这种下场,被人抢走。简单的一句话,朱温这个厚脸皮也无地自容,把新人送去削发为尼。

u=1997036417,1899884357&fm=21&gp=0.jpg

  自从朱温投降,黄巢灭亡之后,唐朝大权逐步被朱温控制,901年,他强迫唐昭宗让位,自己要过过皇帝瘾。此时忽然接到报告,夫人病危了,朱温大惊,也顾不得篡位了,急忙赶回看望老婆去了。张惠骨瘦如柴,病入膏肓,朱温不禁流下眼泪,苦苦哀求说:你千万不要走了,我们共享富贵,我要让你做皇后。张惠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了,特别友情提醒朱温:一定不要滥杀,一定不要荒淫无度。

  知朱温者张惠也,她去世后,朱温更加肆无忌惮,篡位,荒淫,滥杀,无所不用其极,最后落得被儿子杀死,留下千古笑柄。(原文来自旧闻新知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