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长平之战是怎么回事?秦昭襄王是怎么做的

  秦昭襄王四十二年,秦国攻打赵国,攻占了三座城,赵国的左师触龙说服太后派遣小儿子长安君到齐国为人质。齐国于是发兵营救赵国,秦军开始撤退。

  秦昭襄王四十四年,秦国的武安君白起攻打韩国,攻占了南阳(河南焦作修武县以西),占领并断绝了太行山道。

  秦昭襄王四十七年,秦国的左庶长王龁(hé)攻打赵国,攻占了上党(山西长治长子),赵国的大将廉颇心里知道不能硬战,严密的守垒相互对峙,等待机会进攻。秦国深深的感到廉颇对于秦国是个忧患,于是用离间计扬言秦国不怕廉颇,只怕赵括。赵国果然任命赵括代替廉颇,秦人听闻了这个消息,大喜如狂,秘密派遣大将白起代替了王龁。赵军的出击被截分为了两部分,秦军用50余万大军依靠地形围住人数几乎相等的赵军,赵军断粮46天,大溃。

4.jpeg

    秦国杀了赵括,在长平活埋了赵国40余万投降的士兵(山西晋城高平市),赵国全国都大大震惊。

5.jpeg

  秦昭襄王四十八年,韩国割垣雍城(河南新乡原阳)、赵国割六座城给秦国求和。秦昭襄王嬴稷代为报了范雎的仇,引诱赵国宰相平原君赵胜到秦国,然后囚禁了他,向魏齐索要交换。

  魏齐由赵国再投奔魏国,没有人敢收留他,窘困自杀。赵国斩了魏齐的脑袋献给了秦国宰相范雎,秦国于是释放了赵胜回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