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马夫人害乔峰的理由竟然是因为欲求不满?
2016-07-20 10:22:55 段誉 萧峰

  作为金庸在《天龙八部》中塑造的比较变态的人物,阿紫居第一位,马夫人也就是第二位了。说马夫人性格比较变态实际上是有据可言的,马夫人爱段正淳,甚至爱到想要段正淳死,马夫人甚至不惜杀死自己与段正淳的孩子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生计,这样马夫人就可以化名温氏嫁给丐帮的副帮主马大元。而且马夫人在小时候就有一种理念,那就是自己得不到的,毁了也不能给别人。对于马夫人为什么要害乔峰,就是因为爱而不得。

  马夫人确实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马夫人表面纤弱,楚楚动人,实际上内心阴狠变态不禁让人退避三分。可是马夫人的阴柔美貌又引得不少武林人士为其折腰,马夫人在嫁给马大元后竟也与丐帮的执法长老白世镜私通。最后跟白世镜和手杀害了自己的丈夫马大元,马大元也就是死在了这个美人的裙下。马夫人为什么要害乔峰是因为马夫人的美貌没有得到乔峰的赞同,对于一个自负美貌的人来说得不到欣赏或许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想马夫人当年出场引得多少人疯狂迷恋,可是乔峰却无动于衷。

  受到很多人追捧的马夫人就像是众星捧月般,马夫人的美貌也是惊为天人。但是乔峰对马夫人的美没有丝毫的动心,这不仅让马夫人对乔峰生恨,于是合谋在杏林外加害乔峰。这就是马夫人为什么要害乔峰原因,说到底就是马夫人的性格决定的。在一九九四年金庸去北大讲演的时候就有学生问金庸马夫人是一个坏女人吗,金庸的回答是,马夫人是一个坏女人。

  为什么如此肯定的回答,是因为马夫人为了生计可以毫不留情的杀害自己与段正淳的孩子。并且马夫人在得到段正淳的全部的爱之后不惜将自己心爱的段正淳也杀害,马夫人说要一口一口的咬掉段正淳身上的肉。虽然最后马夫人同其他段正淳的情妇一样都被抛弃了,但是马夫人跟其他的女人又是不一样的,关于马夫人是一个坏女人吗的回答,站的角度不同结果也不同。

2.png

  马夫人改温氏之后就嫁给了丐帮的副帮主马大元,但实际上这个女人并不忠于自己的丈夫,同时马夫人与丐帮的执法长老白世镜私通,从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来看马夫人是一个坏女人吗回答是肯定的。但是造成马夫人性格极端的原因,生活环境也是起着很大的作用的。从小马夫人就知道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毁了也不给别人。于是马夫人才会在人前一副楚楚动人,但实际上内心是阴狠毒辣的。

  对于马夫人是一个坏女人吗这一问题,不难看出从马夫人联手白世镜害死马大元并在杏林陷害乔峰开始,马夫人就已经被切切实实的扣上了坏女人的头衔。就因为乔峰没有重视马夫人的美貌,对于自负美貌的马夫人自然是生气的,才使得马夫人设计害了很多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