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鲁班天子元顺帝与高丽奇皇后之间的故事

  元顺帝,原名妥欢帖睦尔,庙号惠宗,“顺帝”是明朝后人为其追加的封号。元顺帝是元朝的最后一位皇帝,在他即位时元朝曾经的辉煌已经是过往云烟。众人多知道元顺帝是一个荒淫的皇帝,却鲜有人知道元顺帝鲁班天子的称号。元顺帝鲁班天子这个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虽然政治上他不是一个好皇帝,生活作风上不像一个皇帝所为,但在设计上,他绝对是一名天才人物。元顺帝有一个思维巧妙的头脑,长着一双灵巧的手,他特别擅长设计和制作一些东西。他曾经在宫苑中建造了一艘龙船,龙船体型巨大,龙船的设计和造型独特,船上的各处设计都与众不同

  这艘龙船,从船头到船尾有一百二十尺长,宽二十尺。船头上雕刻的龙头栩栩如生,充满了皇室的霸气与尊贵,船身上雕刻出了层层龙鳞,船尾处的龙尾也生动形象。从皇宫内到皇宫外,再到江河之上,元顺帝和众人在船上游玩享乐。龙船在水中行驶的时候,龙头、龙眼、龙口、龙爪以及龙尾都会活动,远远看去,犹如真龙一般。

  元顺帝还制作了一个宫漏,用来计量时间。宫漏高约六七尺,其中暗藏储水和提水的装置。宫漏上的构造与装饰栩栩如生,无论白天夜晚,它都能精确报时,分毫不差。特别是在它上面有一个日月宫,宫前有六个仙人,每天子午时刻,仙人自动走过仙桥,走到三圣殿,之后再回到原位。这样精巧的作品,世上罕有,所以元顺帝才会有鲁班天子这样一个称号。

3.png

  元顺帝与奇皇后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呢?奇皇后是元顺帝的第三个正宫皇后,全名叫奇承娘。奇承娘是高丽人,高丽也就是现在的韩国,奇承娘刚开始入宫之时是以奉茶侍女的身份侍奉元顺帝的,后来元顺帝见奇承娘长得漂亮,并且伶俐很合自己的胃口,便开始宠幸奇承娘。

  由于元顺帝开始迷恋奇承娘引得正宫皇后钦察答纳失里特别的生气,还特地羞辱了奇承娘,此时的奇承娘也只能忍受。直到后来答纳失里的兄弟谋反失败,被废除后位悄然赐死之后,元顺帝一心想封奇承娘为皇后,可是却遭到了权臣伯颜的反对。元顺帝便只好作罢,封了伯颜忽都做了第二个正宫皇后。不过,元顺帝对奇承娘的宠爱并没有减少,当奇承娘为元顺帝生下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元顺帝就册封奇承娘为奇皇后,是与伯颜忽都地位并列的第二皇后,甚至后宫的大权都由奇皇后掌握着。

  虽说奇皇后已经被封为皇后,可毕竟有一正一副,作为副皇后的奇承娘心里也不是滋味,对元顺帝也起了异心,曾想联合皇太子将元顺帝拖下皇位,却遭到丞相太平的极力反对,奇皇后大怒,污蔑丞相之后不久又将其害死。元朝末年伯颜忽都皇后驾崩,元顺帝考虑到后宫嫔妃皆多为汉室不便立后,便把正宫的位置给了奇承娘,得到了正宫的位置之后,元顺帝与奇皇后的感情也大好,没有了之前的争锋相对,奇皇后也是相当的满意。元朝末期,元顺帝与奇皇后等人逃到和林建立北元,第二年奇皇后就死了。

  奇皇后是因为自己的父母被元朝丞相杀害,所以想着进入宫中。怀着仇恨的奇皇后一步步从小宫女晋升成为元朝皇后。元顺帝对奇皇后是宠爱有加,一直到他生病去世之前还一心想着奇皇后。但是因为仇恨而混进宫中的奇皇后喜欢元顺帝吗?

  奇皇后本来是高丽人奇子敖的女儿,而自己的父母因为被元朝丞相迫害,所以迫使她走上复仇的道路。为了能够打击自己的政敌,她抓住元顺帝的心,让他成为自己手中的一枚棋子。而且奇皇后深知自己是一名弱女子,想要对抗元朝丞相就只能爬到比他职位更高的地方。所以她进入宫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将元朝皇帝俘获在自己的手下。进宫做小宫女也只是她开始计划中的一小部分。因为她的长相艳美,懂得察言观色,轻而易举地就俘获了元顺帝,并且元顺帝对她是百依百顺。得益于元顺帝对奇皇后的宠爱,奇皇后一步步地利用元顺帝,不断地干扰朝政,最终将自己的杀父仇人迫害而亡。

2.png

  面对元顺帝对自己的喜爱,最后的奇皇后喜欢元顺帝吗,她是否有被元顺帝所感化。在史记中没有人记载他们之间的感情事件,而作为旁人的观众,是无法从史书以及影视作品中得知“奇皇后喜欢元顺帝吗”这个答案的。这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了。或许面对元顺帝,奇皇后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心喜欢过他,也许在曾经的某一刻,她曾被这个男人感动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