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皇后是否喜欢元顺帝?奇皇后和元顺帝有孩子吗

  奇皇后是元顺帝的第一皇后,但是她是为报仇而接近元顺帝。虽然如此但是奇皇后还是为元顺帝生下了一名小皇子,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还是成为了元朝的太子。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生在了元朝没落的时候,最终也没能成为元朝皇帝,元朝就灭亡了。

  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名字叫做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是元顺帝的第一个儿子。因奇皇后深受元顺帝的宠爱,所以爱屋及乌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也深受元顺帝的重用。并且这是元朝的第一个皇子,更何况是元顺帝最爱的奇皇后为他生下的大皇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理所应当地成为太子。在早年的时候,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受到的是孔子儒家学说的教育,在一三五三年的时候被元顺帝封为太子。

  在皇太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当上太子的两年前,发生了红巾军起义事件,在一三六二年虽然元军胜利一时,但是已经难挡逐渐扩张的红巾军。最终在一三六九年的时候,明军攻打元朝,将元顺帝从中原踢出,元顺帝举家逃往和林。在元顺帝五十一岁的时候因为生病不治而亡。而后皇太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继从了元顺帝的位置。但是此时的元朝早就已经名存实亡了。在一三七八年的时候,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在和林去世,死后的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被封号为“必里克图汗”。元顺帝是元朝第十一位皇帝,是元朝第一位皇帝。元顺帝的长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被册封为皇太子,成为元朝第二位皇帝。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也就是元昭宗时期具体发生了哪些事情呢?

2.png

  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早年学习儒家教育,是元顺帝的长子被册封为皇太子。元顺帝晚年荒废朝政,太子联合朝中大臣发动内战想篡位。元顺帝和太子的父子内战,皇太子取胜,两人和解,但是后来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又攻打大臣,使得内乱持续。1368年的时候元朝遭到明朝进攻,他和父亲逃出都城。不久元顺帝去世,太子成为了元朝第二位皇帝。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皇帝被称为元昭宗。他在位的时候明朝军队继续追击,元昭宗往北迁移,随后任用元朝旧臣,阻止了明朝的进一步进犯。至此元朝和明朝形成南北对峙局面。元昭宗在位时推行佛学,重视汉文化,一定程度上对元朝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1378年,孛儿只斤·爱猷识理去世,儿子继位。

  元顺帝长子在很多方面遗传了父亲的性格,同样有一定的励精图治,恢复元朝的抱负。但是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早期也和父亲一样荒淫无度沉溺于享乐,不思进取,导致元朝衰败被明朝进攻驱赶到了北方。虽然北迁后开始为恢复元朝而努力,但是最终元朝还是走向了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