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末将领葛从周简介 葛从周的评价怎么样
2016-07-27 14:57:58

  葛从周简介

  葛从周简介,葛从周,唐末时期的濮州鄄城人,年轻时跟随黄巢的起义军,后来投到朱温账下,立下了很多战功。朱温称帝后,葛从周因战功得到封赏,后因病退休回到乡下休养。梁末帝继位后不久,葛从周因病身故。

  葛从周跟着朱温攻打黄巢起义军另一位大将秦宗权的军队时,在一次战斗中,朱温被敌军击落马下,面对蜂拥而上的敌军,葛从周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杀退敌军,把朱温扶上马背。危急时分朱温手下另一位将军张延寿从侧面冲过来相助,奋力厮杀,这才使朱温和葛从周脱离了危险。大家杀出包围后才发现葛从周面部受了重伤,身上有好几处枪伤、箭伤。由于此战的失误,朱温非常生气,撤了几位将领的职,只把拼死把他从敌军中救出来的葛从周和张延寿升为大将。葛从周作战有勇有谋,立下了很多战功。葛从周在讨伐刘仁恭时,不顾监军的反对亲自领兵出击,大破刘仁恭的军队,斩杀了三万多人,俘获敌军将校一百多人,被朱温升任为兖州节度使。

11.jpg

  朱温取代唐朝建立大梁政权后,封葛从周为左金吾上将军。葛从周因为身体有病,向朱温提出要告老归家,朱温就改封葛从周为右卫上将军,准许他退休。梁末帝继位后,葛从周被封为潞州节度使,后来更是被进封为陈留郡王,并被特许不用上任,在家里安享俸禄就可以。葛从周死后,梁末帝赠与太尉之衔。从葛从周简介上来看,葛从周是一位五代十国那个混乱年代里少见的能够善终的大将。

  葛从周的评价

  从政局上看,葛从周所属时代政局动荡,战乱不断。葛从周不但为皇帝平定了诸多战乱,而且还为皇帝收复不少重要领地。后代的文人才子都对其赞不绝口。并且葛从周在战场运用的战术也都非常的精妙,让人不由得敬佩。再加上葛从周的果断和勇猛,敌军都评价葛从周为新一代猛将,不可以与之交战。

  在一次大战期间,秦军派来的兵十分的多,而且都是精兵猛将,个个都是身手不凡,受过高等级的训练的。这时,葛从周不顾生死,勇往向前,结果还是很不幸,葛从周的脸部不仅受到了严重的刀伤,而且手臂也受到了很严重的箭伤以及剑伤,但是葛从周还是临危不惧,拼尽全力的战斗,成功击败敌军。最后葛从周在众人的保护和解救下,侥幸逃脱了。而且葛从周以及张延寿都得到了一定的奖励与回报。所以葛从周是自己立下的战绩。

  对于葛从周的评价,基本上都是正面的,很少有负面的。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葛从周是好样的,因为葛从周是一个十分正直的人,而且又是一个十分受人爱戴的将军。历史上关于葛从周的故事也是广为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