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策划推翻希特勒:称后者必败 曾劝希姆莱动手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2月2日刊发文章,题目为《试图推翻希特勒的德国巫师》,作者是曼努埃尔·比利亚托罗,全文编译如下:

  阿道夫·希特勒遭遇的暗杀阴谋应该不下百次,然而在众多古怪阴谋中,有一项独树一帜。其中的主角是纳粹党卫军头目海因里希·希姆莱,他的私人占星师威廉·武尔夫建议他推翻希特勒,最终希姆莱因怯懦而没有动手。武尔夫预言希特勒将在1945年落败并给德国“造成巨大伤痛”,唯一的办法就是及时制止这场悲剧,将希特勒赶下台。

  这段故事和其他类似的不为人知的史料来自西班牙记者、历史学家赫苏斯·埃尔南德斯的新书《希特勒的巫师》。书中披露了占星术在第三帝国遭遇的双重对待。一方面,占星师和占卜者遭到了纳粹的诋毁和迫害;另一方面,不少党卫军成员却对占星术趋之若鹜,通过占星师预测未来,甚至接受他们的军事建议,指望通过他们的巫术改变星相从而在战争中赢得优势。

  在担任纳粹党卫军非正式占星师的时期,武尔夫奉命通过占星术绘制了十几张星相图。事实上,纳粹的很多高官不仅热衷于利用占星术预测未来,还希望借此发现那些意欲推翻自己的下属。武尔夫在后来的回忆录中表示自己曾发现多起针对纳粹头目的间谍事件,尽管其中的真实性无从查证,但他的确在第三帝国高层中日益获得声誉。他曾被委以的重任中包括绘制斯大林、前苏联、英国和美国的星相图。

  当武尔夫的预言一次又一次成真后,他终于被希姆莱注意到,并安排了一次与他的会面,希望他绘制出敌军的星相图。武尔夫的命运也就此发生了巨大改变。根据他的回忆,1944年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在希姆莱位于萨尔斯堡的一处住所,两人进行了会面,就武尔夫的占星预测细节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讨论。

3107742674_meitu_45.jpg

  希姆莱和武尔夫就占星术展开了天马行空的讨论。原来希姆莱是占星术的狂热爱好者,尽管德国在二战期间明令禁止占星术,但希姆莱的解释是占星师只能为纳粹党服务,是他们的特权。他们还一起看了丘吉尔、斯大林的星相图,甚至破戒看了希特勒的星相图,这在当时是完全被禁止的。糟糕的是,星相显示希特勒的前景非常不乐观。“武尔夫坚称希特勒的终结和德国的落败将在1945年发生,也就是说,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赫尔南德斯在书中指出。也就是在这时希姆莱向武尔夫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做?”

  不知是嗅到了希姆莱的某种软弱还是仅凭一股极大的勇气,武尔夫看着希姆莱并告诉他为了保全德国最可行的选择是“在希特勒被打败前推翻他!”根据赫尔南德斯的描述,希姆莱“毫不迟疑地回答:‘这可不容易。或许可以派一个装甲师,我的人能控制所有要塞。’”这一出人意料的答案给了武尔夫一个极好的机会:看上去希姆莱的确曾考虑过推翻希特勒的可能性,甚至已经想好要亲自出马造反。

  武尔夫并没有安抚希姆莱的情绪,而是继续加码阐述自己的观点,称既然继续在希特勒的指挥下战争必败无疑,那么最好选择行动,而且动作要快。为了强调自己的说法,他还告诉希姆莱从星相上看未来几个月对他非常有利。希姆莱看上去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但又有点担心社会无法接受一场政变。“最坏的情况是一切动荡在2至3个月内平息,这时已经获得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武尔夫说。希姆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说:“这样的话我们必须尽快行动起来,我会开始考虑。”

  在这场深入对话结束以后,武尔夫心满满的认为希姆莱早晚会吹响集结号,揭竿而起。不幸的是,希姆莱的犹豫不决持续了数月。眼看这位党卫军头目已经不再考虑这一计划,武尔夫在1944年7月利用一次新的会面机会再次鼓动他行动起来。毕竟他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因为他和希姆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如果这一密谋被发现,他们两人谁也逃不了。

2.jpg

  在这次对话中,武尔夫向希姆莱指出夺取权力并不是一项选择,而是一种责任。希姆莱多次表现出迟疑,武尔夫不得不再次向他展示了希特勒和盟军的星相图,指出如果这一切都成真,那么将是一场灾难。“希姆莱拿出了所有可以逃避的借口。他的手中握着推翻希特勒、立刻进行和平谈判和避免德国人民遭受苦难的可能性。但他认为‘这根本不可能做到’。”赫尔南德斯在书中指出。

  尽管再次劝说未果,但武尔夫将其归咎于希姆莱突然产生的怯懦,因为他曾目睹了希姆莱那样渴望推翻希特勒。也因为这样,在1945年4月,武尔夫再次与希姆莱会面试图说服他。然而这看上去并不是一个好时机,在盟军步步逼近的威胁下,希姆莱因为不知所措而完全沉默不语。

  “然后,希姆莱突然出人意料地激动起来,悔恨自己没有听从建议一早就将希特勒拉下台并进入和平谈判。他认为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现在为时已晚。在这样一番忏悔过后,希姆莱的情绪更加失控,他的声音甚至都因为害怕而颤抖起来:‘希特勒会不会逮捕我?’他脸色大变,并开始喃喃重复:‘会发生什么?会发生什么?一切都结束了!’”赫尔南德斯的书中这样写道。这是武尔夫最后一次劝说希姆莱夺取权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