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轶事:纳粹党卫军头目希姆莱疑有恋母情结

       海因里希·鲁伊特伯德·希姆莱(德语: Heinrich Luitpold Himmler,1900年10月7日-1945年5月23日)是纳粹德国的一名重要政治头目,曾为内政部长、亲卫队首领,对欧洲600万犹太人、同性恋者、共产党人和20万至50万罗姆人的大屠杀以及许多武装党卫队的战争罪行负有主要责任。二次大战末期企图与盟军单独谈和失败,被拘留期间服毒自杀。德国《明镜》周刊中对希姆莱的评价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刽子手”。

      冷酷无情、对犹太人赶尽杀绝的纳粹头子希姆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一名美国二战老兵家庭收藏几十年的希姆莱寄给母亲的明片被拿出来拍卖,明信片上的内容显示,这个冷血恶魔竟像是一个非常依恋母亲的小孩。
  英国《每日邮报》称,希姆莱不仅在战时一直保持同母亲的联系,牢记母亲的生日,还确保无论何时德军入侵一个新的国家,都会给家里写信。正因为此,他的母亲积累了一批印制着欧洲各国美景的明信片。


  其中一张来自巴黎,是希姆莱在德军占领巴黎3天后寄出的,背景是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三世桥,上面写道:“我最亲爱的妈妈,今天我从巴黎发给您最温暖的问候,希望您一切安好。您的海因里希。”明信片底部还有希姆莱一名侍从参谋的补充文字:“祝您健康。希特勒万岁!”另一张发自挪威的明信片,时间是1941年11月,希姆莱告诉母亲他访问奥斯陆的情况,表示他正打算前往特隆赫姆旅行。据悉,特隆赫姆稍后就发生了反犹骚乱。
  二战结束后,这些明信片和其他一些文件被美军没收。这些物品中包括希姆莱的一份宗教证明,显示他11岁时成为天主教徒。希姆莱的母亲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据说她对儿子非常溺爱,也是她让儿子皈依了天主教。希姆莱的宗教信仰被认为是促使他要消灭犹太人的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