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外媒称犹太富商帮纳粹洗劫法国:建商业帝国
2016-08-24 14:07:56

  外媒称,据披露,一个被认为是“纳粹战争中关键人物的”犹太人是战时欧洲最大的走私犯。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称,米歇尔·茨科尔尼科夫将纳粹从法国掠夺的艺术品和珠宝走私出去,让他自己和纳粹大发其财。

  茨科尔尼科夫逃过了大屠杀,并在1945年积攒了价值60亿法郎(相当于今天的4.91亿欧元)的财富,但却在战争结束时神秘死亡,不过,一些阴谋论者相信他逃到了南美。

  法国记者兼历史学家皮埃尔·阿布拉莫维奇写了一本关于茨科尔尼科夫的书。该书阐释了他是如何设法避免数百万其他犹太人的悲惨命运并使自己过上奢侈生活的。

  阿布拉莫维奇说:“纳粹需要专家,无论他们是不是犹太人。茨科尔尼科夫的情况很复杂。他被法国人视为犹太人,但被纳粹视为雅利安人。”

1467364277378.jpg

  “他被维希(二战时为法国傀儡政府的首都)法国人逮捕了2次,但每次都被纳粹释放。”

  美国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馆指出茨科尔尼科夫是最大的艺术品走私犯。

  1944年8月的一份秘密报告说茨科尔尼科夫还“以盖世太保的名义”从法国走私首饰、黄金和宝石。

  茨科尔尼科夫1895年出生于沙皇俄国,但在十月革命后逃离了俄国,成为德国公民,然后在20世纪30年代迁居法国。

  他将他的第一节名字改为米歇尔以掩盖他的犹太出身,并开始从事纺织品贸易。他将纺织品卖给巴黎的百货商场。

  但战争爆发时他仍在为生计奔波,不过他很快发了财,靠的是为德军、纳粹、甚至党卫军生产军服。

  阿布拉莫维奇说:“他在战前很穷,但后来他遇到了他的情人,一位名叫海伦妮·萨姆松的德国女人。她将他介绍给德国海军的海员,后来又将他介绍给党卫军。”

  “这是一个没有任何宗教信仰、政治理念或道德概念的纺织品商人。他只想赚钱,3年后他变成了法国最富有的人。”

  阿布拉莫维奇说:“最终他在法国和摩纳哥拥有豪华酒店,在爱丽舍剧院附近的巴黎市中心有数十栋高档建筑物、一座城堡和其他房地产。”

  他说茨科尔尼科夫变成了“纳粹战争中的关键人物”。

  阿布拉莫维奇的《茨科尔尼科夫:希特勒的犹太走私犯》一书讲述了卡拉派(8世纪兴起于中东的犹太教的一派)犹太人出身的茨科尔尼科夫是如何使自己避免被定义为犹太人、从而避免被送进集中营的故事。

  作者说:“一个被称为卡拉派信徒的波罗的海小犹太社区的成员,最初被意大利人后来在1938年被纳粹认为是非犹太人而是纯种雅利安人。”

  阿布拉莫维奇说:“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说‘谁是不是犹太人由我来决定’。”

1432538392309_meitu_33.jpg

  法国在经济上被纳粹、特别是将茨科尔尼科夫当做中间人的赫尔曼·戈林(纳粹德国的一位军政领袖,与“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的关系极为亲密,在纳粹党内有相当巨大的影响力)洗劫一空。

  茨科尔尼科夫将其商业帝国建在了摩纳哥,并将他的大部分利润投入了房地产、尤其是酒店业。

  在希特勒1945年5月死亡和德国投降后,知名纳粹党员都逃命了,那些在法国与纳粹合作的人也被捉拿归案。

  茨科尔尼科夫逃到了法西斯独裁者佛朗哥统治下的西班牙,但他在1945年6月死于马德里郊外。

  他的尸体被丢弃在乡下,有人试图烧毁它。

  阿布拉莫维奇说当时人们普遍相信一队法国人抓到了他,并在笨拙的绑架行动中打死了他。

  但他说也有阴谋论者认为茨科尔尼科夫伪造了自己的死亡事件,然后逃到了阿根廷,据说他在那里有银行账户。

  战后,茨科尔尼科夫的资产引发了持续数年的司法战。

  但这个人本身基本上从历史上消失了。

  在解释为什么要写这本书时,阿布拉莫维奇说:“我想要描述纳粹掠夺法国的不为人知的方式。”

  “他曾是法国最富有的人,他被谋杀后涉及的司法案是法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久的司法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