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钦宗赵桓为什么会拒绝当皇帝?其中有何隐情
2016-08-03 17:25:58 宋钦宗 宋徽宗 宋高宗

  能继承皇位的人大都是拼命争取的,宋朝3位皇帝却拼死拒绝登基。

  宋英宗赵曙英宗赵曙是宋朝第五帝,是宋仁宗弟弟濮王的儿子。仁宗久未得子,后得二子又相继夭折,赵曙因此两次被立为皇储,又两次被废储,对皇权的残酷性多少有些了解。仁宗病逝后遗命赵曙登基。已被闲置16年的赵曙生怕成为皇位更替斗争的牺牲品,遂称病坚辞。大臣们只好用担架将赵曙抬出,将其推坐龙椅之上,跪拜山呼万岁,才完成登基大典。

  宋钦宗赵桓钦宗赵桓是宋朝第九帝,徽宗长子。金军南下河北沦丧后,徽宗为避免成为“亡国之君”,赶紧下诏令赵桓嗣位。赵桓深知自己替罪羊的角色,不肯从命。后徽宗设计假命赵桓前往探病,等他到来时让宦官给他穿戴龙袍,赵桓拼命挣扎以致昏厥。

1.jpg

  赵桓继位两年后,金军攻陷汴京,父子二人皆被俘虏,死在异域。

2.jpg

  宋宁宗赵扩宁宗赵扩是宋朝第十三帝,光宗次子。光宗父亲病逝时,光宗拒绝亲自主持丧礼,因带头不孝被群臣废弃,众人决定拥立赵扩登基。

  然而赵扩唯恐步其父不孝后尘,为天下唾骂,极力推辞,最后被太皇太后逼着登基,痛哭流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