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与赵合德姐妹儿时被抛弃差点被饿死吗
2016-08-12 10:43:51 赵合德 纯元皇后 刘骜 赵飞燕

  赵飞燕赵合德皇帝专宠,正应了那句老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赵家姐妹是双胞胎,二人是母亲与人私通后生下的。她们的母亲出身名门,是江都王刘建的掌上明珠江都郡主。这位江都郡主嫁给江都中尉赵曼为妻后,却不安于平淡的生活。

  江都王府内有一位叫冯万金的协律舍人,此人颇具音乐才华,其整理改编的乐曲音韵优美,深受江都王喜爱。时间一长,江都郡主和冯万金眉目传情,厮混在一起并怀了身孕。趁着丈夫没有发现,郡主谎称有病跑回娘家待产,偷偷生下孩子后让人抱到荒郊野外丢弃。三天后,满腹愧疚的郡主想看看女儿,坐着一乘小轿来到野外,没想到这两个孩子竟然还活着。天命不该绝,婴儿被抱回并送到生父冯万金家抚养。

  冯万金在世时很喜欢这对双胞胎。赵家姐妹与父亲一样,在音乐上极具天资,小小年纪便歌喉婉转,舞姿妖娆。冯万金死后,冯家容不下这对私生女,于是姐妹二人辗转流落到长安城凄苦度日,后机缘巧合,被阳阿公主的管家赵临收为义女。赵临利用职务之便把两姐妹送进公主府当歌女。姐妹俩不但容貌绝艳,而此画为清人吴友如绘。赵合德为赵飞燕之妹,二人专宠后宫近十年,对后宫其他嫔妃极力摧残,竟致皇嗣断绝。

1.jpg

  赵飞燕原名宜主,腰身纤细,舞姿轻盈,仪态万方,翩翩起舞时如燕子一般灵动,因而传下“飞燕”之号,宜主之名反被人忘了。

   赵飞燕和赵合德虽然是双胞胎,美貌相近,体态却完全不同,飞燕是骨感美人,合德则以丰满取胜,妙在肌肤晶莹胜雪,吹弹可破,润泽如凝脂,洗澡时水不沾身。一天,当时的汉朝皇帝成帝到宫外猎色,转了一圈没有收获,一行人便到阳阿公主府邸宴乐,于是发现了赵家姐妹这对藏在深宅大院的尤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