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北极发现美冷战秘密基地 曾欲部署600枚核弹
2016-08-22 14:10:47

  由于丹麦所属的格陵兰北部冰川融化,该地区发现一座美国冷战时期的秘密军事基地。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8月18日援引《每日星报》的报道称,该基地的建设是为落实美国代号为“冰虫计划(Project Iceworm)”秘密行动的一部分。美国曾计划在这里部署大约600枚核弹,并且俄罗斯无法摧毁这些核弹。

ninja144230182493856_meitu_14_meitu_15_meitu_57.jpg

  丹麦政府已经得知有关基地的消息,但是据报刊报道,丹麦政府并不知道该基地的用途。如果该基地按照计划建造完毕,将包含有4.5千米的隧道,还有医院、商店、剧院和教堂。

  据报刊指出,由于冰川移动速度太快,导致该项目被放弃,美国人于1966年离开了这里。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此前曾公布解密文件,该文件中称,美国政府曾计划在冰岛秘密部署核武器,但是该计划没有得到落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