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为何被废?他是怎么死的

  六世达赖嘉措真正的名字是仓央嘉措,而他的法名则是罗桑仁钦仓央嘉措,在西藏地区是一位十分有名气的诗人和政治人物。在1697年的时候被摄政王认定他是由五世达赖转世而生出的灵童,所以才被人们称为六世达赖。关于这个人物的相关信息在六世达赖嘉措简介中有所记载,那么六世达赖嘉措简介中是如何介绍这个人物的呢?六世达赖嘉措简介中介绍到他是出生在1683年的人,出生在西藏那拉山下的一家普通农奴家庭中,他的父母都非常信奉藏传佛教,而他们一家本来都是属于门巴族人。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不是藏族出身的达赖。他从小就一直跟随母亲劳动做活,在1682年的时候,五世达赖离开了人世,他身边的弟子为了能够继续掌握佛教中的事务,所以一直没有发丧,同时也开始到民间四处搜寻转世的灵童,而仓央嘉措就这样成为了他们找到的最好的人选。

  当仓央嘉措已经到了十四岁的时候,虽然成为六世达赖,但是手中却并没有掌握权势,只是相当于一个傀儡一样,而他将所有的抑郁都发泄在了酒色之中,但是这在1705年的政治斗争中却给他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藏王还决定请求康熙皇帝废除他六世达赖的地位和尊荣,而康熙也同意了这件事,就在1706年的时候,仓央嘉措在被押解的路途中圆寂,尽管他留下了许多诗歌,但是还是就此离开了人世。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是西藏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他的本名是仓央嘉措,在1683年的时候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奴家庭中,从小就跟随母亲干活,而他们全家都比较信奉佛教,在1697年的时候嘉措被认为是转世灵童,并且在同一年成为六世达赖,可是他成为达赖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在1705年的时候就遭到了废除。而他也是一位十分有名气的诗人,曾经创作了许多的感情细腻的诗歌。

1.png

  虽然成为了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生活过得还是非常不顺心,因为他被规定不仅不能够结婚,而且还不可以接近女色,许多这种繁文缛节都让他无法忍受。而且他虽然有着达赖喇嘛的名声,可是却并没有任何的权力,在藏王的统治下,他只能成为一个傀儡,这种生活上和政治上都受到禁锢的日子,让他变得非常地压抑,因此将一切都发泄在酒色上,不过也创作出了许多经典的诗歌。也正是因为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这些行为,让当时本就存在的政治争斗变得更加激烈起来,在1705年的时候拉藏汗向清政府上书,希望可以废除六世达赖的地位和名声,因为他沉溺于酒色之中所以并不是真正的达赖,而仓央嘉措就这样轻易被废除了,并且在第二年于押解的路途上圆寂去世了。嘉措在政治上的失败让人感觉十分可惜,可是他在诗歌上的成就却让人们十分地敬佩,不仅在西藏有着重要深远的影响,就是在世界上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