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襄公是被谁杀死的?齐襄公死亡之谜大揭秘
2016-08-23 19:01:17 齐襄公 齐恒公

  公元前686年,齐襄公死于一件看似不经意的小事。戍边的将领在春秋时期应该是一年一换,今年驻守边疆的是连称、管至,但是一直到了约定的时间,齐襄公都没有来,并且连个音信也没有,连称、管至很生气,就想造反,突然想到连称有一个妹妹在襄公宫内,这个妹妹因为文姜的缘故也一直不得宠。因此,这三个人抱着对齐襄公的恨意开始了对他的报复。

  一次,齐襄公外出打猎,受到了惊吓身受重伤,趁此机会,公孙无知、连称、管至父等人带领各自人马,前来捉拿襄公,一群人浩浩荡荡,声势吓人。齐襄公就是在这次政变里被杀的,纵观他一生没做过什么好事,与妹妹通奸为了推卸责任又杀死了公子彭生,敢做不敢当,又多次冤杀和欺骗大臣,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君主更不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齐襄公是被谁杀死的

  公元前686年(齐襄公十二年)大臣连称、管至父伙同公孙无知杀齐襄公。起因是前687年齐襄公命连、管二人率兵守葵丘(今沂源璞丘,旧属临朐),允诺甜瓜再熟时换防,一年后到期却仍不换防.连称、管至父再三要求襄公换防,襄公就是不准。连称有妹为襄公妾,因襄公只钟情于文姜而未曾受宠,于是怀恨在心,私通公孙无知等密谋叛乱。公孙无知许诺若他能当上国君就让连妹做自己的夫人。

1.jpg

  这一年的十二月,正是隆冬之际,襄公出游姑棼,于是就到沛丘狩猎。在狩猎过程中因受到惊吓,从车上摔了下来,摔伤了。

  回宫后发现自己丢了一只鞋,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替他看鞋的侍从鞭打了一通。这个侍从出宫后,正碰见公孙无知与连称等人率兵前来。他们听说襄公受了伤,于是来袭击行宫。这个侍从对他们说:“你们先不要进去惊动昏君,一旦惊动了他就不容易杀进去了。”公孙无知等人不信,于是侍从让他们看了自己身上的伤,他们才相信。于是他们派这个侍从先进去,侍从进去后,把齐襄公藏了起来。

  公孙无知等人进去后,这个侍从带着宫内的其他侍从与叛军打了起来,结果因寡不敌众,全部被杀死。他们寻找齐襄公,怎么也找不见。突然发现门后有人行走,正是齐襄公,于是他们将齐襄公杀死。之后,公孙无知自立为齐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