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大王安徒生不结婚的原因 是由于他自卑吗?
2016-08-24 12:06:23

  安徒生是丹麦著名的童话故事大王,他所创作的故事成为世界小朋友成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被世界文学者评为文学代表人物之一,他的童话故事非常梦幻,让人不由的认为真实的安徒生的生活也是如此梦幻,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真实的安徒生是什么样的呢?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安徒生出生在一个社会最底层的家庭里,虽然他的家庭经济很差,但安徒生的童年过得非常幸福,他的父亲虽然是鞋匠却对文学有所研究,安徒生从小就受到父亲的熏陶,渐渐地爱上了文学,但是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安徒生11岁那年,家庭惨遭变故,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安徒生过上了像孤儿一样的生活,他看尽了人世冷暖,所以安徒生一生都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

  安徒生之所以没有结婚是因为安徒生的心里是非常自卑的,他觉得他配不上那些要和他交往的女孩,他认为他从小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在11岁时又像个孤儿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靠着人们的施舍与帮助才得以在社会上生存,生活一直穷困潦倒,虽然靠着恩人的帮助,自己渐渐地在这个社会上有所成就,但是那些曾经的经历已经在他的心里扎根发芽,因此他没有办法改变他自卑的心里,所以当那些他爱的和追求他的女孩出现时,他在心里觉得配不上她们,所以他一生都没有结婚。真实的安徒生是一个让人怜惜的人,因为曾经的经历,导致他一生都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孤苦了一生。

1.png

  安徒生是一个著名的童话故事创作者,他的一生创作出了许多出众的作品,为人类文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被人们称为世界文学代表人物之一。安徒生的一生并没有结婚,那么安徒生为什么没结婚呢?根据资料显示,安徒生为什么没结婚这个问题的答案和他的身世背景有关,他因为出生在社会最底层,再加上自己的家庭不幸,因此他的内心是非常孤独与自卑的,因此,在面对自己深爱的女孩时,他不敢表白,一直到那个女孩死去他都没有说出他的感情,这是他一生的遗憾。后来,他在创作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可是他心里的自卑感依然存在,因此在面临另一段爱情的来临时,他依然选择逃避。

  他的自卑虽然是他没有结婚的最根本的原因,但是这还不是全部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他无法忘记自己曾经深爱的女孩,虽然那个女孩已经死了,可是他却依旧记得这份没有说出口的感情。在他事业有成之时,虽然有富家千金追求他,但是他却选择了逃避。因为他忘不了那个深爱的女孩,也从内心里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个富家千金,因此,这段感情也就不了了之了。所以说安徒生为什么没有结婚的根本原因就是他非常自卑,他认为他配不上他深爱的或者深爱他的女孩,所以在感情上他一直是逃避的态度,这导致他一生都没有走入婚姻的殿堂。

  安徒生是世界著名童话故事大师,他所创作的童话故事受到了世界小朋友的广泛喜爱,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所以说安徒生在事业上的成就是非常高的,那么安徒生的爱情是否也像他的事业一样呢?安徒生的爱情并非像他的事业一样有一个好的结果,他一生没有结过婚,在他还没有开始进行创作的时候,他曾深深的爱上了一个曾经帮助他的恩人的女儿,他也曾对这份爱情有着美好的憧憬,可是不幸的是那个女孩在他还没有去深造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甚至都没来得及说出这份爱意,他感到非常的难过与伤心。他去深造之后,便开始了创作,从开始的落魄到辉煌,安徒生走得很艰难,而无论是落魄或者辉煌,他始终都没有接受爱情,在他的事业越来越好的时候,曾经有一个女孩狂热地追求他,但是他却没有接受,因此直到他逝世他都没有一场美好的爱情。根据他的背景资料可以清楚的知道他的爱情为何如此的凄惨,这和他的身世有着莫大的关系,他的身世凄惨,因此他的内心是非常自卑的,所以即便他曾经深爱过一个女孩,却因为自己的自卑心理始终没有说出口,后来,他的事业越来越好,但是他的心里始终还是自卑的,因此他没有接受任何一个女孩的追求,继而导致一生没有结过婚。所以说,安徒生的爱情是一个悲剧,而之所以是悲剧完全是因为安徒生的自卑心理。

2.png

  安徒生是丹麦著名的作家,他的文学作品受到全球很多人的推崇和喜爱。而他也因此受到人们很多的赞誉。关于安徒生被称为什么这一问题,答案主要有三个,那就是“童话之王”、“现代童话之父”以及“世界文学的太阳”。这三种说法都是对安徒生杰出文学成就的认可和褒美,当然也有着十分不同的寓意。关于安徒生被称为什么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种说法,其中主要便是以上三种。首先人们称安徒生是童话之王,则是因为安徒生编纂了太多的童话故事,可以说将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都收录在《安徒生童话》中了,因而得到这一称呼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其次,人们称安徒生是现代童话之父,则是因为安徒生的童话不同于古代童话表现形式,与古代童话有着十分鲜明的不同,并且也开了现代童话描写和塑造。此外,安徒生文学作品的影响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他的故事对于世界文学的发展有着启蒙作用,因此被冠以“太阳”的称号,也是得益于他的文学作品的影响力。其实,关于安徒生被称为什么的说法还有很多种,无论哪一种都是对于安徒生文学的几大认可,同时也是对于安徒生童话的肯定和赞扬。当然也有一些相对负面的说法,有人认为安徒生是世界上最大的说谎家,因为所有的童话终究不是现实,最终给人一种幸福美好的结局只是说谎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