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拂女的真名叫什么?红拂女的丈夫是李靖吗
2016-08-26 15:20:05 李靖 罗成 薛仁贵

  红拂女本是大将张忠肃的女儿,幼年时就在杨素府中长大。出生隋唐末年的红拂女有着过人的聪慧,也很会看人。历史上的红拂女虽然不像电视剧里那样感情坎坷,但是她确实让虬髯客倾慕,并结为兄妹,那红拂女的丈夫是李靖吗?红拂女是隋唐时期的人物,被人称为隋唐女侠,红拂女姓张名出尘。据记载红拂女的父亲是陈朝大将张忠肃,被史万岁所杀,之后红拂女与母亲被杨坚赏给了杨素,所以红拂女是在杨素的府中长大,并成为歌姬,因手执红拂尘,所以称她为红拂女,是风尘三侠之一。

  红拂女是在杨素的侍女,在正史中是个默默无闻的人物,但是在民间她是一个奇女子,现代也有关于红拂女的电视剧,她慧眼识英雄的故事一直广为流传。据说红拂女当时与李靖私奔,在当时是难以被人理解的,《旧唐书》说红拂女是一个倾国倾城的绝世佳人,虽有夸张的成分,但是英雄美女的故事却一直被人传为佳话,直到640年红拂女因病去世。

  红拂女的丈夫是李靖,是三原县的才子,精通兵法,胸怀大志。他最早见到红拂女是在长安杨素门下,他本打算为杨素打天下,但是杨素因年老安于现状。当时红拂女就在旁边听杨素与李靖的对话,她当时就对这位仪表堂堂的英雄侠士心生爱慕。李靖在长安没有可以施展抱负的平台,觉得前途迷茫,而红拂女打听到了李靖居住的地方就在晚上敲开了李靖的门。李靖见到红拂女很惊讶,但是红拂女开门见山就表明了自己的爱慕之心,并愿投靠李靖,闯天下。司空府找不到红拂女不了了之,于是红拂女和李靖就假扮商人离开了长安,在路上遇到风尘三侠的另一外虬髯客。红拂女与虬髯客结为兄妹,并一起去汾阳见了李世民

1.png

  李世民父子起兵后,李靖就有了发挥才能的空间,邦李渊李世民父子平定了江南,建立大唐,被封为卫国公,红拂女也就成了一品夫人。后来公元640年,红拂女因病去世李世民以卫青霍去病的旧例安葬了红拂女,以表彰两夫妇的功绩。红拂女一直是停留在电视剧里面的人物,因为在正史里面红拂女是很少有事迹的,只是她的丈夫李靖以二十四臣被人熟知,红拂女和李靖的故事也从民间被人传颂至今。红拂女为人侠义,且以虬髯客为义兄,李靖为丈夫,所以后人称他们三人为“风尘三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