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乌拉那拉如懿为什么会和乾隆断发?

  如懿就是以乌拉那拉氏为原型的。

  乾隆的第一个皇后是孝贤皇后,乾隆非常的爱她, 孝贤皇后生的两个儿子都被秘密立为太子,可惜这两个儿子都死了,孝贤皇后也死了,乾隆皇帝很悲痛,孝贤皇后死后两年才立乌拉那拉氏为皇后。

  乾隆皇帝不是很喜欢她,是乾隆的妈妈喜欢她,要求乾隆立她为皇后的。 乌拉那拉氏一辈子就只生过一个儿子,这个儿子没有像孝贤皇后的两儿子一样被秘密立为太子,乌拉那拉氏很不安。虽然孝贤皇后死了很多年,但乾隆皇帝一直想着她。

u=4281283218,2712843558&fm=11&gp=0.jpg

  乾隆皇帝又一次南巡经过济南,很悲伤,没有进济南,因为十七年前孝贤皇后就死在济南, 乾隆想起了孝贤皇后,写了首诗纪念她,乌拉那拉氏终于忍无可忍了,大闹了起来,剪了自己的头发,在清朝剪头发是大忌,只在皇太后、皇帝驾崩时,皇后才可以剪发,当时的皇太后、皇帝都还健在,那拉皇后却突然剪发,无疑是在诅咒他们一样。

  乾隆皇帝生气,叫人把乌拉那拉氏送回皇宫,乌拉那拉氏回到皇宫竟然削发为尼。后来病死在冷宫中。当时乾隆皇帝还在南巡,知道她死后,只叫人以皇贵妃的礼仪安葬,不享受任何供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