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光之女霍成君当过皇后没?霍成君是怎么死的

  霍成君,西汉大司马、大将军霍光的小女儿,汉宣帝刘询的第二任皇后,历史上称霍成君为霍皇后。地节四年,霍家发动叛乱没有成功,却招来了全族被杀,霍光的儿子霍禹、霍云,霍光的妻子霍显以及霍家的族人等全部被杀。八月,又以皇后企图毒害太子为理由被废后,下旨让霍成君迁往昭台宫,后又迁往云林馆,之后霍成君自杀而死。

  公元前74年,汉宣帝刘询即位,准备册立皇后,众大臣认为霍成君是最好的人选,刘询没有答复,让大臣把自己昔日的旧宝刀拿来反复抚摸,众臣明白了刘询的意思,他是想立结发妻子许平君为皇后,于是便立许平君为后。这使得想要自己女儿当皇后的霍显非常的气愤,她开始想办法寻找机会,想废掉许皇后,让自己的女儿继任皇后之位。许皇后怀孕,这给霍显找到了机会。等到许皇后临产之时,霍显买通了女医淳于衍毒死了许平君。由于霍家的干预,刘询并没有什么表示,只是命人快速安葬了许平君。刘询不敢得罪霍光,因为霍光的势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他又立霍成君为皇后。在霍光死后,霍显担心刘询追查许皇后的死因,于是联合霍禹等人企图谋反,但是最终被刘询所抓,霍显等人被杀或者自杀。霍成君被刘询以企图毒害太子为理由打入了冷宫,过了十几年又选择自杀来了结自己的一生。

  据史料记载,霍成君的父亲霍光去世之后,刘询立与许平君所生的儿子刘奭为太子,这令霍成君母亲霍显非常愤怒,认为刘询在民间所生的儿子不应该当太子。于是,她便教霍成君去毒死太子,但是太子受到保姆的保护,所以霍成君便无法在饭菜里下毒毒死刘询。地节四年,霍显杀害许平君的事情败露,霍显就与自己的儿子大司马,霍家子弟和各个诸侯联合起兵谋反,张赦派李竟向皇帝举报这件事,结果霍显等人被全部诛杀。之后,刘询派人向霍成君传达说她居心叵测而失妇道,多次杀谋害太子刘奭,没有母性的慈爱,不能伺奉宗庙,不能承担皇后之位。于是便废黜了霍成君皇后之位,收缴了皇后的印玺,让霍成君迁往昭台宫居住,就是所谓的打入冷宫。过了十几年,刘询又下旨让霍成君迁往云林馆居住,生性高傲的霍成君哪能忍受这样的屈辱,于是选择了自杀而死,死后被安葬在蓝田县的昆吾亭的东边。

1.png

  霍成君残忍的行为和做法,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报应,被刘询打入冷宫,受不了这等屈辱,最终选择了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