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林给希特勒发电报宣称要掌权 遭后者大骂叛国
2016-09-02 11:57:15 戈林 戈培尔 希特勒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7月7日发表题为《戈林希特勒的电报被拍卖》的报道称,这份“戈林电报”是战争最后几天德国最重要的文件之一。如今它在美国被人以54675美元拍走。成交价远超2万美元的初始估价。亚历山大史料拍卖公司称,一位北美地区的收藏家拍下了这份已经泛黄但仍然保存良好的文件。

  希特勒原本一直将空军元帅戈林视为副手,并且发布命令明确了后者的地位。但在战争的最后几天,当戈林在巴伐利亚听说被围困在柏林的希特勒有意将政权交给自己时,便于1945年4月23日发了这份电报给希特勒。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77.jpg

  报道称,戈林在简短的电文中询问,自己是否可以接替希特勒掌控德国。他写到:“若到22点仍未收到回电,我将假定您失去了行动自由。”戈林写到,自己届时将“为人民和祖国的福祉而自主行动”,并署名“您忠实的赫尔曼·戈林”。

  报道称,然而,这份电报在柏林被纳粹党秘书长马丁·鲍曼和宣传部长戈培尔所利用。两人试图以此让希特勒相信戈林要发动政变。希特勒果然大怒,指责戈林叛国。党卫军随后在巴伐利亚逮捕了戈林。

  希特勒命令戈培尔和海军总司令邓尼茨当自己的继承人。希特勒在4月30日饮弹自尽,一天后戈培尔也自杀。戈林则于1946年在自己将被执行死刑的前一天在纽伦堡服毒自杀。

  报道称,现在拍出的这份电报是鲍曼持有的副本。据说是真品,在1945年被带回美国。一名美军上尉在柏林的元首地堡内拿它作了纪念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