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赵皇帝石虎有多残忍?他为何杀了儿子石宣
2016-09-05 17:43:03 石虎 石弘 石世 石遵 石鉴 石袛

  石虎是历史上出了名的暴君,他的行为实在是令人发指,但是不排除后世之人有夸大的嫌疑。但不可否认,石虎性格的确是极其残忍的。有其父必有其子。石虎立的第一个太子是长子石邃,他跟他的父亲石虎一样残忍又荒淫无道。他喜欢美色,经常选几个漂亮的小妾,为她们化妆,打扮得像天仙一样。然后挥刀砍下她们的脑袋,洗去上面的血污,放在盘子里。前后左右仔细观看,感觉不错,再传给下属们轮流欣赏,评选出哪个最好看。

  骄纵的石邃,石邃虽贵为太子,但是他还有两个兄弟,一个叫石韬,另一个是石宣。石邃对这两个兄弟恨之入骨,因为此二人是自己日后登基的最大竞争对手。石虎喜怒无常,石邃总摄朝政,加之行为惹来石虎的不满,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被父亲臭骂、毒打一顿,久而久之就产生弑父的念头。当时父亲还不知道此事,见太子几日不上朝就派女官去打探消息,结果儿子竟把女官杀了。这下石虎彻底怒了,狂怒之下,石虎命人派重兵把石邃幽禁在太子东宫,念在父子情深的份上还有对石邃宽待的态度,但是石邃不道歉,也不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竟拂袖而出,这简直就是自寻死路,于是,当晚气急败坏的石虎就杀掉石邃、太子妃妾以及石邃的儿女共二十六人,废石邃的母亲为东海太妃。

  石虎又立第二个儿子石宣为太子,但石虎真正宠爱的是儿子石韬,想立他为太子,因为石宣年长,只好作罢。结果石宣和石韬两兄弟感情不好,石宣还派人把石韬给杀了,54岁的石虎听到消息后悲痛欲绝,一下子昏厥过去。

1.jpg

  经追查得知真相后,石虎放声大哭,命人把石宣囚禁在草席仓库里。用铁环穿透石宣的下巴颏,然后上了锁;把饭菜倒在大木槽里,让石宣吃饭就像猪狗一样;拿来杀害石韬的刀剑,让他舔上面的血。石宣疼痛难忍,哀鸣嚎叫声,宫殿内外都能听得到。石虎还不解恨,在邺城的北面堆上柴草,把石宣押过来。让石韬宠信的宦官站他面前,揪掉头发、拽断舌头、砍去手脚、挖出眼睛、刺穿肠子。按照石韬身上的伤痕,在石宣身上依次砍一遍。然后点燃柴堆,把惨叫不断的石宣扔了进去,浓烟烈焰冲天而起。

  连石宣的妻妾、孩子都不放过,石虎又命令把石宣的妻子、儿女共计9人全部诛杀,石宣的小儿深得石虎的欢心,石虎曾心软想留下,又怕放虎归山,只好斩草除根。据说,孙子把爷爷石虎的腰带都要拽断了,哭闹着不肯放手,最终还是被拉出去杀了。

  石虎性情暴虐,几个儿子跟他一样,没有人性。兄弟相残、父子相残,经历此劫的石虎,一蹶不振,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病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