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赵皇帝石虎 石勒是何关系?石虎是怎样称帝的
2016-09-05 17:48:46 石虎 石弘 石世 石遵 石鉴 石袛

  石虎石勒的侄子,早年的时候家乡闹饥荒,石虎与石勒的母亲在一起与石勒走散,后来石勒当上了将军,有人帮助石勒找到了其母亲和侄子,石虎来到石勒的军队中,随石勒征战四方。但是石勒发现石虎残忍的没有限度,他生性残忍,好驰猎,游荡无度,尤善弹,数弹人,军中以为毒患,即使石勒多次劝告,石虎也听不进去,所以非常地担忧,于是告诉母亲说,石虎残忍的没有限度,如果石虎被军队中的人杀死,那么会损伤到自己的声誉,不如自己将石虎杀死,避免造成不良后果。但由于母亲的劝阻,石勒暂时放弃了杀掉石虎的想法。

  后来石虎作战非常的骁勇,可以说以一敌十,所以屡屡打胜仗,致使石勒也完全放弃了想要杀掉石虎的想法,石虎也在征战中屡立战功,但是其残暴的本性并没有改变。勇武的石虎,他一边跟随着石勒建立霸业,四处征伐,一边又在石勒的庇护下,壮大自己的势力。石勒一生最后悔的事,恐怕就是姑息了石虎,他放任石虎在他身边的所作所为,继而使石虎成为了他最大的威胁,石虎如同万兽之王般假面臣服于石勒的脚下,其实早就觊觎这天下很久了。

  从永嘉六年开始,或许更早,石虎的打拼生涯就动了,他跟着石勒打了接近二十几年的战,战绩卓著,的确给石勒立下了大功。但是,在后期他太骄傲了,因为功劳的原因,经常口出狂言

1.jpg

  咸和七年四月,后赵右仆射程遐向石勒进言除去石虎。石勒不听,石勒开始命令太子省查、决断尚书的奏事,又让中常侍严震参预判治可否,只有征伐断斩方面的大事才呈报石勒。

  此时严震的权力超过君主和丞相,石虎的家门前门可罗雀了。石虎心中对石勒更是不满了。同年,石勒病重石虎进入禁中侍卫,矫称诏令,群臣、亲戚都不得入内,石勒病情的好坏,宫外无人得知,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