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意大利统一战争:意大利终于由撒丁王国所同意
2016-09-07 17:29:39

  拿破仑帝国瓦解后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原意大利王国领地建立伦巴第-威尼西亚王国,仍由奥地利皇帝兼任国王。1859年伦巴德部分割让与撒丁王国。1866年,威尼斯部分割让与新成立的意大利王国。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31.jpg

  19世纪50年代,撒丁王国首相加富尔积极推行“自上而下”的统一政策,经他和加里波第的等人努力,1861年3月撒丁王国改号为意大利王国,定都佛罗伦萨。意大利王国继续谋求统一。1866年,意大利起普奥战争之机会,收回了威尼斯地区。但罗马及其附近教皇国还依传法军势力割据一方。1870年普法战争爆发,意大利乘拿破仑三世调回驻罗马法军的机会发起攻击,于9月20日占领罗马。意大利与罗马合并,教皇庇护九世只得退居梵蒂冈。至此,意大利统一大业完成,为资本主义发展开辟了前景,但也仍然保留了不少封建残余。1871年1月,意大利王国首都由佛罗伦萨迁到罗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