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二战中的意大利王国:为何意大利王国会垮台?
2016-09-07 17:57:00

  1923年,意大利士兵占领了希腊科孚岛的一部分,最终接管希腊。在1936年在西班牙的法西斯政权做出了最重要的战前军事干预。意大利支持佛朗哥领导的运动。意大利派出飞机,武器,总兵力超过 60000人援助西班牙民族主义者。1939年4月7日意大利入侵阿尔巴尼亚,速战速决后占领阿尔巴尼亚。

  当德国于1933年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纳粹党)取得权力,墨索里尼说:“这次胜利,希特勒就是我们的胜利”。虽然纳粹不赞成墨索里尼和法西斯意大利,但希特勒早就崇拜墨索里尼的口才和能力。继占领埃塞俄比亚,墨索里尼和希特勒企图改善各自国家的关系,但在私人,个人和政治紧张局势仍然存在。这两个意识形态有显著的相似之处,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在1934年6月第一次见面,商讨奥地利的独立危机问题。私下,墨索里尼说希特勒只是“一个愚蠢的小猴子”。

t01d7f6c67865c46aa7.jpg

  1939年9月1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开始入侵波兰,墨索里尼于9月24日公开宣布,意大利有权选择进入战争或保持中立,这将导致国家失去其国家的尊严。墨索里尼告诉他的女婿,他嫉妒希特勒的成就,并希望希特勒的实力将会减慢盟军反攻。在制定战争计划,墨索里尼和意大利法西斯政权决定吞并大部分非洲和中东,以纳入其殖民地,但军队司令曾警告说,意大利缺少坦克,装甲车和飞机提供以进行长期战争,并警告墨索里尼 “这是自杀”最终,墨索里尼采取了建议,在一定程度上,等待着德国入侵法国,然后才决定参与战争。由于德国以闪电战打败法国,意大利对法国宣战。1940年,英国皇家海军突然向意大利发动空袭,结果削弱了意大利的主要战舰。但对意大利没有造成严重损害。1941年12月,意大利潜水员放置了炸弹成功击沉两列英国战舰。 1942年,意大利海军严重打击英国护航编队的行动,令英国海军多列船只沉没。随着时间的过去,盟军海军开始反攻,并把意大利的优势夺去。

  到了1943年,已经失去意大利政府及民众支持的墨索里尼,对于世界来说,墨索里尼被看作他的国家没有能力和缺乏训练的军队在战斗中失败。尴尬的墨索里尼被国王夺去权力。法西斯成员投票以废除墨索里尼作为党的领袖。几天后,即1943年7月26日,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三世正式取消墨索里尼总理职位,墨索里尼被立即逮捕。意大利签署了停战协议,然后与同盟国共同对抗纳粹德国的战争。

  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三世的儿子翁贝托二世于1946年被迫退位,意大利在1946年6月2日举行的公民投票后正式成为现时的意大利共和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