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英宗朱祁镇的老婆为何瞎了眼睛废了一双腿?
2016-09-08 10:09:02 于谦 朱祁镇

  如果说明英宗在政治上面是个无能的昏君的话,那么在生活中的话,明英宗一定是个好男人的典范。钱皇后算起来也是明英宗的原配了,结发夫妻情深意重孝庄钱皇后原是海州人,在明英宗正式成为皇帝后的第七年嫁给了明英宗并且册封为了皇后,此后经过土木堡之战后,明英宗被俘,朱祁钰成为了皇帝,并且朱祁钰也没有将明英宗接回来的意思,于是钱皇后就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想要将自己的丈夫赎回来,另一面又没日没夜的跪求朱祁钰将明英宗接回来,还不停的跪拜菩萨,乞求神明保佑自己的丈夫能够平安的回来,由于长期的跪拜再加上身体也越来越差,受到了地上的寒气后导致了钱皇后一只腿脚残疾,不仅如此钱皇后还拒绝了医治,她认为这是上天保佑她丈夫平安的条件;由于没日没夜的伤心,钱皇后还哭瞎了一只眼睛,她一下子从一个曼妙美女变成了残疾的女人。

  明英宗终于回来了,当看到自己的妻子为了自己变成了这幅模样,并没有将她抛弃,而是悉心照料着自己的结发妻子;虽然被接回来,冠上了太上皇的称号,实则是被软禁,明宗英复辟后,他也不顾众臣的反对,执意要将残疾并且已经无法生育的妻子再次封为自己的皇后,就连死后也要求自己的儿子将来要和钱皇后葬在一起。明英宗和钱皇后可谓是真正的“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随着《女医明妃传》的宣传,李呈媛饰演的钱皇后也走入众人的视野,剧中她温婉大方,为了明英宗瞎了一双眼,废了一双腿。至于钱皇后为什么会哭瞎了眼睛,在《明史》记载中是这么解释的:明英宗在土木之变之后被瓦刺军俘虏,成为阶下囚,钱皇后因为自己的丈夫被俘虏了,担心他出事,所以天天跪在神灵面前哭,祈祷自己的丈夫能安全归来,就是因为这样,钱皇后哭瞎了眼睛,导致双腿残疾。由此可见钱皇后对明英宗的感情非常深厚。所以明英宗复位之后,一直对钱皇后很敬佩,不许有人对她不敬,在明英宗去世的时候还特意下旨,如果钱皇后去世,和他要合葬在一起。爱情都是两人在一起所产生的,失去一方都不可,无论明英宗有多少后宫,钱皇后始终是他第一个妻子,也是他在后宫中第一个最敬佩的人。

1.png

  虽然很多人觉得钱皇后哭瞎眼睛的事迹有些耸人听闻,觉得不太可信,但是这确实史实。虽说哭瞎并不容易,但是明英宗被俘虏了三年,这三年里面,钱皇后一直担心他,甚至夜以继日的以泪洗面,这样身体上,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应该才是她眼睛瞎了的主要原因。虽说因为这个问题导致她的容貌有所损失,但是却赢得了明英宗的尊敬,即使明英宗对他没有爱意,对他也是非常尊重。钱皇后在后宫的地位已经是不可动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