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奥匈帝国的最终确立:联姻确定了最后的版图
2016-09-08 17:19:49

  1454年,奥地利公爵艾伯特和利奥波德签定协议,将国家一分为二,交由他们的子孙分别掌管,北部是统治上奥地利地区的奥地利公国,南部则是斯提里亚公国,君主同时兼任神圣罗马帝国皇帝

  1453年,英法结束了百年战争,法国开始着手国家的统一,大举进攻西欧的大国勃艮第。

  勃艮第公国名义上属于法兰西王国,但在百年战争时期获得了实质上的独立。1477年,被称为“大胆的查理”的勃艮第公爵死于乱军之中,奥地利的马克西米连一世趁机迎娶了查理的女儿,并于1479年在吉内加特战役击败法军。法国仅收回了法语区约27%的土地,整个低地、法国东北部以及中部的一些领土则由奥地利获得。

  对勃艮第的瓜分使奥地利的领土扩大了一倍有余,一举跻身欧洲列强行列。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11.jpg

  1490年,上奥地利统治者绝嗣,奥地利和斯提里亚合并,再次由一位公爵统治。

  卡斯蒂利亚的公主伊莎贝拉与阿拉贡王子斐迪南的婚礼,使两个国家逐步融合,成为了一个新的国家——西班牙,他们的子嗣却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疯女胡安娜。1496年,马克西米连一世通过巧妙的在婚姻安排,以当时英俊著称,后来被称为腓力一世的奥地利王子将其迎娶。他们的子嗣同时获得了西班牙、荷兰、奥地利诸国的继承权。

  1521年,斐迪南一世迎娶波希米亚公主安妮,1522年,斐迪南的妹妹玛利亚嫁予匈牙利兼波希米亚国王拉约什二世,这两段婚姻为日后奥地利吞并波希米亚和匈牙利埋下伏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