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奥匈帝国王储斐迪南大公被暗杀成就一代名枪M1910
2015-12-23 10:15:19

  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王储斐迪南大公在萨拉热窝被当地民族主义者暗杀,他的死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在后来的一百年,武器装备技术突飞猛进。一架隐形战机可以轻松击败数百架当年的战机,现代核潜艇甚至拥有毁灭一个国家的能力。但有一些一战武器至今未曾退役,即使最先进的美国军队也持有大批未曾退役的百年古董武器。

  M1910在中国被称为“花口撸子”,是美国著名轻武器设计师勃朗宁设计的诸多武器中非常知名的一款,而它的前辈、更粗犷的M1900在勃朗宁系列中更加出名,其在中国被称为“枪牌撸子”。民国时中国的军人保镖和土匪一般用“一枪二马三花口,四蛇五狗六张嘴蹬”来记忆各种复杂的手枪型号。

  M1900是现代自动手枪的始祖,基本结构与今天最先进的格洛克自动手枪(CS里的“匪枪”)毫无区别,弹匣被隐藏在握把里边,外形与抗日神剧中常见的“盒子炮”(即德国毛瑟手枪,弹匣位于扳机的前方)颇为不同。M1900第一次把手枪的外形定义成了曲尺形状。

  M1900的同门兄弟M1911同样是百年经典武器。M1900是勃朗宁远渡重洋给比利时国家FN兵工厂设计的武器。M1911则是勃朗宁在其老家美国本土为柯尔特公司设计的精品,这款战斗手枪1911年研发成功之后,一直是美军自卫武器的标准配置。上至将军下至士兵,都喜欢在战斗中佩戴这支传奇之枪。目前它已经属于退役装备,仍旧有很多单位对其情有独钟,尤其是特种部队。

  M1911也大量流入了中国,在中国因为其11.43mm的巨大口径而被称为“大眼撸子”。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这种大口径的手枪创造了不少战斗传奇。

  越战电影《我们曾经是战士》中的老士官就不信任新式的M-16步枪,在战斗中使用M1911手枪作战打死多个越南军人。

  1985年,五角大楼决定用贝雷塔M92F手枪逐步替换掉这个已经服役70多年的武器。然而很多特种部队仍旧希望保留改进后的M1911手枪,他们认为11.43毫米的大口径手枪弹远比9毫米手枪更为可靠。现在美国高端枪械定制公司金博公司仍在为美国特种部队定制新技术改装的M1911手枪。

  美国射手偏爱大口径的手枪子弹,只有他们会使用11.43毫米(0.45英寸)口径的手枪,这款手枪非常粗壮,重量高达1.1公斤,他的老大哥M1900则只有600克的净重。

  军用版本M1911手枪部件间隙很大,这样才能在沙尘和异物渗入的情况下正常运作,所以拿在手里摇晃会叮当作响。这种听起来有点粗糙的设计,却让这款手枪的可靠性出奇惊人,几乎与AK-47步枪并驾齐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