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大韩帝国的军事:成立元帅府以俄国教官练兵
2016-09-09 17:09:44

  大韩帝国建立后,承袭之前的改革方式,以俄罗斯军官做顾问,组织并训练一支近代化的6000人以上的军队(大韩帝国军),并确立了中央设亲卫队和侍卫队、地方设镇卫队的格局。光武二年(1898年)迫于独立协会举行万民共同会的压力,俄国军事顾问撤出,开始了韩国的自主军事改革。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77_meitu_2_meitu_55.jpg

  光武三年(1899年)6月,高宗开设“元帅府”,自任海陆军大元帅,皇太子任元帅,设在皇宫内,分为军务、检查、记录、会计四局。光武四年(1900年)9月又以法律第5号的形式颁布了《陆军法律》,规定了韩国陆军军人必须遵守的317条法令。光武五年(1901年)3月,高宗皇帝以敕令第7号的形式颁布《沿海炮台设置件》,强化海防,并购买了日本军舰“扬武”号。光武七年(1903年)3月15日,高宗皇帝下达征兵诏敕,大力扩军。同年7月29日,军部大臣尹雄烈奏请建设海军。大韩帝国的军事改革是以对内镇压本国人民起义、对外维护韩国独立地位为目的,是在日俄两强夹缝中救亡图存的一个重要步骤。然而由于财政不足及日俄战争爆发等因素,大韩帝国的军事改革虽取得一定成效,但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