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的歌剧是什么样?他是如何进行歌剧改革的
2016-09-12 15:29:01

  我们喜爱的戏剧里面有一种特殊的艺术表现形式,它就是歌剧。它在戏剧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音乐的重要性,它把原来的诵读形式改成了演唱的方式。它历史悠久,受到文艺复兴的巨大影响,表现形式也在不再是一层不变。瓦格纳的歌剧便是歌剧史上的一次重大变革。在德国因为受到民族文化的影响,歌剧一直保持着一种严肃、庄严的精神,始终受到既定框架的约束。这使得歌剧必然面临改革。瓦格纳就是这位改革者。瓦格纳的歌剧打破了德国传统的歌剧形式。瓦格纳的歌剧不再是以前的注重局部,他强调整体的艺术观,他的歌剧在舞台、表演、服装、剧情、乐器上都合成一个整体,每一个部分都不可或缺,他强调整体之间的统一,期待它们给我们带来的冲击感。在传统的歌剧中,乐队只是一个配角,他加强了乐队的表现力。让乐队成为剧情表达的重要工具。

  瓦格纳的歌剧提出了著名的主导动机手法,很多观看过他歌剧的人都觉得他的歌剧难懂,甚至是严肃。因为他的旋律并不优美,更多的诗朗诵式的演唱。倾向于用音乐的手法来展现剧情。强调戏剧在其中的重要性。最终开创了新的体裁称为乐剧。格纳歌剧将歌剧在历史上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开创了一种新的歌剧时代。他的一系列的作品都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意义。他的歌剧也是理想主义的代表,在歌剧的历史舞台上独具一格。

  文艺复兴的曙光普照了整个欧洲大地,使文化艺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不论是什么,随着社会、环境、文化的发展,都必将面临改变,只有创新才能发展。歌剧这种唱出来的戏剧,在发展的进程中也必将改革。瓦格纳歌剧改革打破了德国传统的歌剧风格,更是影响了整个世界,将歌剧又往前推进了一大步。瓦格纳对歌剧有几大改革,第一是他不再是以前的只注重局部。他提出了整体的艺术观,在原来歌剧的基础上,他提出舞台、服装、表演、色彩、音乐、剧本这些都是一个整体,是密不可分的。第二他把乐对、乐器的重要性又提升的一节,在传统歌剧里只是配角的乐器在他这里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甚至可以独立的演奏。他注重一切因素的交响,他需要他们之间相互碰撞的火花。这样的改革让歌剧变得更加生动,形象更加鲜活,戏剧效果也更好。

1.png

  瓦格纳歌剧改革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主导动机,他强调有戏剧和音乐有主次之分、他认为歌剧需要融合,需要参与,需要统一。在他的作品里也大量的运用。从而使歌剧的戏剧效果更加强烈。他还有一个重要的改革,这便是对结构的改革,他认为传统的分曲会打破戏剧的连贯性。并在他的改革开始实践。他的很多作品的前奏序曲都有传统的序曲改成了更加有感染力和有诗意的序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