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阿兹特克族是如何进入墨西哥平原的?
2016-09-12 18:00:12

  关于阿兹特克族的定居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受他们的保护神维洛波切特利(战神)的示,他们去寻找一只鹰,它栖身在一株仙人掌上,口中还衔着一条蛇,找到之后就应该在那里建造城市。而阿兹特克人在墨西哥谷地的特斯科科湖中的一个小岛上找到了这只鹰,于是他们就在这里建立了以后成为印第安著名古都的“特诺奇蒂特兰”,意即“仙人掌之地”。今天的墨西哥的国徽就是根据这个传说而来。

  这虽然只是个传说,但它说明了阿兹特克族并不是墨西哥谷地的原住民。他们是北方贫瘠而居无定所的狩猎民族,后来侵入墨西哥谷地,征服了原有的居民托尔特克人。在阿兹特克人之前,有很多支印第安人的部落都曾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定居。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77_meitu_2_meitu_55_meitu_56.jpg

  阿兹特克族并不是墨西哥谷地的原住民,他们是一支游牧民族。约在公元1276年阿兹特克族进入墨西哥谷地,入住查普尔特佩克(Chapultepec)。而由于他们的好战本性,不断的侵扰邻近部落,使他们的邻居们愤怒不已。于是他们联合起来进行了一次讨伐。战争的结果是阿兹特克人战败,他们的大部分被俘,小部分人逃到小岛上。被俘的阿兹特克人被带到由托尔特克人的后裔组成的王朝库尔华坎,在库尔华坎的酋长科克斯科克斯的监视下生活。后来由于在库尔华坎的一次战役中立功而声誉猛增。约公元1325年,这些阿兹特克人迁往特斯科科湖中的一个小岛上居住,与以前逃至此的人汇合。后来这个小岛发展成特诺奇蒂特兰城。

  特诺奇蒂特兰建立以后,阿兹特克人便和特佐佐莫克统治下的特帕尼克斯国结盟。在阿兹特克人的协助下,特帕尼克斯国逐渐成为了一个小型的帝国。直到那时,阿兹特克人也没有任何一个合法的君主。1372年,一位库华坎与阿兹特克混血的国王阿卡马皮奇蒂利登基。正值特帕尼克斯国与阿兹特克人进行扩张时,墨西哥谷东部的阿科华国逐渐强大起来。两国爆发战争,阿兹特克人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在此时,特诺奇蒂特兰也成为了一个大城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