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墨西哥古文明可能豢养兔子为食用 以兔骨作工具
2016-08-24 18:06:30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8月17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居住在墨西哥境内、远古城市特奥蒂瓦坎的土著,可能豢养兔子当作食物,并用兔骨作为工具。

  这项研究刊载在开放使用的《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研究称,存在于公元1世纪至7世纪的特奥蒂瓦坎人,是最早豢养小型哺乳动物的土著文化之一。

  根据这项研究,在名为欧兹托雅胡科(Oztoyahualco)住宅建筑群发现的所有小型动物遗骸中,野兔是最普遍的哺乳类动物,比重高达48%。此外,该建筑群多个房间有屠宰兔子的证据,且科学家发现黑耀石匕首、多个兔脚骨和低矮石墙,可能用来当作关兔子的围栏。

E084517EB31613BA8887FCAC4A2D84BB.jpg

  该研究主笔、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学者索默维尔(Andrew Somerville)表示,由于墨西哥在西班牙殖民之前,尚未有大型哺乳类如山羊、牛或马可供驯养,很多假设认为,美洲土著与动物之间没有相当紧密的关系。但他们的研究结果认为,古老的特奥蒂瓦坎城市居民与多种不同小型动物关系紧密,例如兔子或长耳大野兔,且它们一直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不输大型动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