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2艘二战日军超级潜艇现身 专家:险改变战史
2016-09-13 13:54:34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宣布,在夏威夷海域约900米深处发现两艘二战时期日本的“超级舰艇”。军事专家称,假设二战多持续几年,日本的超级舰艇舰队或许会改变历史进程。

  据悉,这两艘潜艇均是日本海军向美国华盛顿、纽约等本土城市发动突袭式自杀性轰炸而建造的,不过日军后来改变作战策略,准备派他们对付菲律宾北部的美国舰队,后来因日本投降,因此从未正式参战。

  这次发现的两艘潜舰,是二战时期最巨大的潜舰“伊14”(I-14)和当年其中一款航速最快的“伊201”(I-201)。“伊14”长122米、高12米,可载144名士兵及两架轰炸机;“伊201”的航速是当时同期传统潜舰的两倍。它的橡胶涂层构造用来隔除噪声,加上流线型双壳设计,使之能够安然地处于寒冷深海。

xin_432080501161245315171_meitu_46_meitu_48.jpg

  二战结束后,美国海军将这些潜艇缴获后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分析和研究,随后决定,1946年将所有潜艇驾驶至夏威夷海域,将其击沉,以免这些技术落入苏联人手中。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洋保护中心科学家汉斯·蒂尔博格在声明中称:“这些潜艇已有60年历史了,如果他们早些被开发出来,并进行批量生产,或将改变战争的历史进程。”国家地理频道《寻找潜艇》执行制作人马克说:“这些潜艇的攻击目标十分明确,技术非常先进,他们均是为了攻击美国所特别研发的。”

  1992年开始,夏威夷水下研究实验室科研人员多次潜入夏威夷附近水域,寻找高科技潜艇。2005年3月,该实验室潜水操作部门发现了第一艘超级潜艇“伊401”。“伊401”加满燃料可以绕整个世界航行一圈半,发射三架战略轰炸机,但该研究室后来一直没有找到剩余四艘潜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