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大公之死与第一次世界大战
2016-09-14 10:10:39

  斐迪南大公指的是奥匈帝国的皇储,自从斐迪南大公的弟弟皇太子去世之后,他就成为了皇帝的指定皇储继承人,斐迪南大公曾经主张通过兼并塞尔维亚王国,把奥匈帝国变成一个三元帝国,这个三元帝国将会涉及到欧洲大部分的势力,所以斐迪南大公也因为这件事而在1914年被刺杀。斐迪南大公简介就曾经详细描写过斐迪南大公被刺杀身亡的经过,1914年的一个下午斐迪南大公和他的妻子出使奥匈帝国的波黑省的首府萨拉热窝,在那里被一些极端的民族主义者枪杀,两个民族主义者当街掏出凶器射向斐迪南大公的胸口,后来斐迪南大公不治身亡,萨拉热窝事件也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斐迪南大公简介也对于他被刺杀的原因作出了详细解释,斐迪南大公出生的时候国家只是一个二元帝国,只是有奥地利和匈牙利两个国家组成,而斐迪南大公正式掌权之后他希望建立一个更大的帝国,就是把塞尔维亚王国也拉起来,变成一个三元帝国,扩招大部分势力,但是这个说法遭到了塞尔维亚大部分贵族的反对,塞尔维亚境内的民族主义者并不同意这样做。

1.png

  斐迪南大公简介同时还提及斐迪南大公是一个热爱和平的人,他的经历非常丰富,而且有非常高明的政治手腕,斐迪南大公曾经只身前往一个巨大的监狱,仅仅是为了劝说一些恐怖分子。斐迪南大公是近代历史上的一个重要人物,他的死亡也成为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斐迪南大公生前是奥匈帝国的皇储,也是皇帝的独子,他因为主张兼并几个国家把它们组成一个三元帝国,所以遭到很多恐怖分子的仇视,他们在斐迪南大公1914年出使萨拉热窝时将他刺杀致死,一直以来斐迪南大公怎么死的都成为历史学家热议的话题。

  关于斐迪南大公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后代历史学家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案,斐迪南大公就是死于1914年恐怖分子的枪击,1914年斐迪南大公代表自己的祖国去出使萨拉热窝,想通过游说那里的贵族同意建这个三元帝国,但是这个说法,影响了当地一些人的利益,所以他们为了清除障碍就下狠手刺杀了斐迪南大公。对于斐迪南大公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如果具体来分析的话,是在1914年的下午3点半左右,费迪南大公刚刚从车上出来,人群中的恐怖分子头戴黑色面纱,迅速拿出了一把手枪向着斐迪南大公的胸口射击,两个恐怖分子的目标非常明确,所以费迪南大公身边的保镖来不及护卫,只能任由自己的主人被当街枪杀。其实在刺杀斐迪南大公之前,两个恐怖分子还向斐迪南大公的车丢过一颗炸弹,但是可惜这颗炸弹只炸到了折叠起来的椅子,误伤了12个人,而并没有炸伤斐迪南大公,所以他们才采取了枪击这种方法。

  斐迪南大公之死一直以来是近代欧洲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斐迪南大公被刺杀事件也被后代历史学家称为萨拉热窝事件,萨拉热窝事件被历史学家公认为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所以之后的历史学家对于斐迪南大公之死有什么影响这个问题他们有非常明确的答案,那就是斐迪南大公直接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导致了近半个世纪的战火纷飞。后来历史学家一直在讨论斐迪南大公之死有什么影响这个问题,因为斐迪南作为那个年代欧洲最为著名的政治人物之一,竟然在自己国家的领土内当街遭遇歹徒枪杀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因为斐迪南大公想兼并塞尔维亚王国,扩展自己的势力范围,所以被一些极端的塞尔维亚民族主义者当街枪杀,甚至他的妻子还遭到了炸弹袭击。

2.png

  斐迪南大公死后赛尔维亚地区迅速发生了大规模暴乱,同时这个暴乱非常严重,事情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奥匈帝国和德意志帝国因此作为发动战争的借口,两个蓄谋已久的国家挑起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所以这件事情就成为大战的导火线。斐迪南大公死后奥匈帝国就以此为借口吞并了塞尔维亚,从此塞尔维亚王国就在欧洲历史上消失了,而同时德国虎视眈眈的也开始支持奥匈帝国,同时俄国却表示公开支持塞尔维亚,世界上其他传统强国公开发起了战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