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国忠武公尉迟恭有老婆吗 尉迟恭的老婆是谁
2016-09-16 19:40:43 尉迟恭 秦琼 罗成 李世民

  鄂国忠武公尉迟恭(585年-658年12月26日),字敬德,朔州平鲁下木角人。唐朝名将,官至右武候大将军,封鄂国公,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尉迟恭纯朴忠厚,勇武善战,一生戎马倥偬,征战南北,驰骋疆场,屡立战功。玄武门之变时助李世民夺取帝位。晚年谢宾客不与通,于显庆三年(658年)去世,唐高宗为其废朝三日,册赠司徒、并州都督,谥号“忠武”,陪葬昭陵。

  尉迟恭被后世尊为民间驱鬼避邪、祈福求安的门神。传说其面如黑炭,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尉迟恭(胡敬德)与秦叔宝(秦琼)是“门神”的原型。

11.jpg

  尉迟恭的的老婆是谁

  发妻:苏娬(589年—613年6月21日),京兆始平人。

  苏娬简介:尉迟恭之妻。京兆始平人。曾祖毅,後魏金紫光禄大夫、太府卿、赠冀州诸军事冀州刺史、安定县开国公。祖元吉,齐秘书丞、代州诸军事代州刺史、洛川子。父谦,齐南安王府西曹祭酒、隋仪同三司、檀州诸军事檀州刺史、柱国、乐陵县开国侯。隋大业九年岁次癸酉五月丁丑朔廿八日甲辰终於马邑郡平城乡京畿里之第,春秋廿有五。赠鄂国夫人。显庆四年岁次己未四月丁未十四日庚申与尉迟敬德合葬於昭陵东南十三里安乐乡普济里之所。

  后妻:姓氏不详,在尉迟恭之后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