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蕾姆苏丹是如何从女奴身份变为一国皇后的?
2016-09-17 10:32:33

  许蕾姆苏丹简介,许蕾姆苏丹又叫罗克塞拉娜,出生于一五零六年,死于一五五八年。许蕾姆苏丹在土耳其语中指的是高兴,她的原名罗克塞拉娜几乎已经没有相关资料,但是在欧洲语言中统称她柔克塞拉娜,意为乌克兰人,在乌克兰传说中,许蕾姆苏丹又被称为“亚力山德拉·利索斯卡”。根据许蕾姆苏丹简介,许蕾姆苏丹出生于波兰的东正教家庭,她是一个女奴到权妃的传奇。许蕾姆苏丹在克里米亚汗对利沃夫的掠夺中沦为女奴并被贩卖至伊斯坦布尔首相家中,由于她长相出众身材窈窕,被转手送往宫中。在苏丹的后宫,她手段样貌得到了发挥,很快俘获了苏莱曼一世的心,得到了国王的宠爱。当时后宫有另外一个宠妃看不惯许蕾姆苏丹,于是找机会殴打了她,没想到苏莱曼一世居然将这名宠妃和他的儿子一起流放,后来处死。这件事情之后,许蕾姆苏丹奠定了在后宫的无上地位。

  从许蕾姆苏丹简介可以看出,后宫母凭子贵,许蕾姆苏丹生育了六个孩子,苏莱曼特别赦免了许蕾姆苏丹的奴隶身份,恢复自由人,同时两人举行婚礼,许蕾姆苏丹成为唯一的皇后。在许蕾姆苏丹的影响下,奥斯曼帝国和波兰之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苏莱曼死后,许蕾姆苏丹的儿子塞利姆成为新一任的苏丹国王。许蕾姆苏丹对土耳其的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耶路撒冷、伊斯坦布尔等地至今还有许蕾姆苏丹公共浴池等场所,

2.png

  许蕾姆苏丹的故事在土耳其一直传承,每一条街道和公共建筑都印着许蕾姆苏丹的痕迹。在很多历史传记中,许蕾姆苏丹的故事被刻画成了一个奸妃上位的典型,但是她的传奇一生和她对历史产生的影响却不会因为这些刻画消减一分。许蕾姆苏丹的故事是一个传奇,当时的奥斯曼土耳其处于巅峰时期,这个男权之上的国家有着年轻睿智的帝王苏莱曼,他从小和首相易卜拉一起长大,两个人兄弟相称。首相为了让朋友苏莱曼开心,送了他一份绝妙的礼物,这份礼物就是许蕾姆苏丹。如果首相知道自己买来的女奴会成为自己以后最大的敌人,他一定会吊死在自家门廊上。但是时间不会逆转,许蕾姆苏丹的故事从此上演。

  许蕾姆苏丹进宫的那一刻,历史就发生了剧变,一个荒野农妇走进了奥斯曼帝国宏伟的宫殿,坐上了王后的宝座。许蕾姆苏丹和苏莱曼之间的爱情故事也慢慢开,从现存的许蕾姆苏丹画像上可以看出她的容貌虽非绝色但是充满高雅气质,眼神中充满智慧,这让她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宠妃,而是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政治家。她拥有敏锐的政治嗅觉,对于政敌赶尽杀绝,这些所谓的政敌是苏莱曼的朋友、亲人,但是苏莱曼已经完全被许蕾姆苏丹征服,带她出入公共场合,到最后完全成为奥斯曼帝国的皇后。

  许蕾姆苏丹评价褒贬不一,她操控了奥斯曼帝国的王位继承,杀害了苏莱曼其他的儿子,是一个奸妃,同时她有实行一系列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改革,是一个睿智的政治家。评价许蕾姆苏丹,首先一点,她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在弗兰西斯·培根的评价中,许蕾姆苏丹就是一个妖后。但是“妖”这个字就已经能够反映出许蕾姆苏丹的品质,她足够聪明,有妖的资本。奥斯曼土耳其后宫有着成千的女奴,但是能够成为宠妃的寥寥无几,许蕾姆苏丹是佼佼者,她不久便为苏莱曼生了一个儿子,这就意味着他的儿子要么当国王要么死。因为穆罕默德二世颁布了一条“杀害兄弟法律”,只要别人的孩子坐上王位,许蕾姆苏丹所有的孩子必须死。她清楚的分析形势,知道自己仰仗的最大后台就是苏莱曼的宠爱,她不遗余力的发挥着自己的优势,给苏莱曼写情书,日日相伴,让苏莱曼看见她永远阳光灿烂的一面,激起苏莱曼的保护欲,连带着对她的儿子爱屋及乌

1.png

  另一方面,评价许蕾姆苏丹的时候要看到她手段狠毒的一面,首相因为支持苏莱曼的长子而和许蕾姆苏丹处于了对立面。许蕾姆苏丹抓住首相位高权重引起苏莱曼戒心这一点,大肆在外传播首相篡权的事迹,包括擅用苏丹名号。苏莱曼在一个深夜下令将首相绞死,他的尸体被抛在宫外,家破人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