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18世纪时乌克兰人民生活缩影的老照片
2016-09-26 15:04:10

  乌克兰(乌克兰语:УКРАЇНА)位于欧洲东部,东连俄罗斯、南接黑海,北与白俄罗斯毗邻、西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诸国相连。乌克兰地理位置重要,是欧洲联盟与独联体特别是与俄罗斯地缘政治的交叉点。在9世纪时,乌克兰历史上的基辅罗斯,作为东斯拉夫人的国家曾一度十分强盛,直至12世纪分裂。自14世纪中叶起,乌克兰被钦察汗国、波兰王国和立陶宛大公国先后统治。在大北方战争(1700-1721年)后,乌克兰被其他势力瓜分。19世纪时,乌克兰大部归属于俄罗斯帝国,其余部分为奥匈帝国领土。在一战和俄国革命的混乱时期,乌克兰曾在1917年至1921年短暂独立。

01.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2.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乌克兰人民争取改革运动(简称“鲁赫”)成立,成员迅速扩大到百万人。1990年7月16日,乌议会通过《乌克兰国家主权宣言》。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政府发表的国家独立宣言,正式宣布脱离苏联独立,改国名为乌克兰。12月8日,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领导人在明斯克签署别洛韦日协定,宣布苏联不再存在,成立独立国家联合体,乌克兰的独立最终完成了。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结束了337年的和俄罗斯的结盟历史,成为一个独立国家。克拉夫丘克当选为总统。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独立之后,俄罗斯和乌克兰就曾因黑海舰队“分家当”的问题产生很大矛盾。对于军事实力比俄罗斯弱太多的乌克兰,自然是不希望俄罗斯在乌克兰有驻军。但作为俄罗斯来说,失去黑海舰队就等于失去了对黑海地区的控制权,这是俄罗斯所不能容忍的。 1996年乌克兰通过新宪法,确定乌为主权、独立、民主的法制国家,实行共和制,总统选举后任期5年,最高议会有450个席位。

03.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4.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5.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6.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7.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8.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9.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010.jpg

  乌克兰人民旧影

  在乌克兰内战后,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在1922年成为了苏联创始加盟共和国之一,是次于俄罗斯第二大加盟共和国。1991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重获独立。 乌克兰作为世界上重要的市场之一,是世界上第三大粮食出口国,也是资本主义国家。有着“欧洲粮仓”的美誉乌克兰工农业较为发达,其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20%。重工业在工业中占据主要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