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真实记录坦桑尼亚人民状态的黑白照片
2016-09-27 14:51:50

  坦桑尼亚全称: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英文: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是古人类发源地之一。位于非洲东部、赤道以南。英联邦成员国之一,公元前即同阿拉伯、波斯和印度等地有贸易往来。北与肯尼亚和乌干达交界,南与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接壤,西与卢旺达、布隆迪和刚果(金)为邻,东临印度洋。国土面积945087平方公里,截止2013年全国总人口4490万人。坦桑尼亚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平年粮食基本自给。工业生产技术低下,日常消费品需进口。1967年实行国有化和计划经济,以建设集体农庄为中心,开展严重脱离国情的“乌贾马”社会主义运动,致使经济发展严重滞后。1986年起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调改方案,连续三次实行“三年经济恢复计划”。

01.jpg

  坦桑尼亚

02.jpg

  坦桑尼亚

  坦桑尼亚是古人类发源地之一。公元前即同阿拉伯、波斯和印度等地有贸易往来。7~8世纪,阿拉伯人和波斯人大批迁入。阿拉伯人于10世纪末建立过伊斯兰王国,波斯人曾在大陆东部沿海地区和桑给巴尔建立桑给帝国。

03.jpg

  坦桑尼亚

04.jpg

  坦桑尼亚

  1886年坦噶尼喀内陆被划归德国势力范围,1917年11月英军占领坦全境,1920年坦成为英国“委任统治地”,194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坦改为英“托管地”,1961年5月1日坦取得内部自治,同年12月9日宣告独立,一年后成立坦噶尼喀共和国。桑给巴尔于1890年沦为英国“保护地”,1963年6月24日获得自治,同年12月10日宣告独立,成为苏丹王统治的君主立宪国家。1964年1月12日,桑人民推翻苏丹王统治,成立桑给巴尔人民共和国。1964年4月26日坦噶尼喀和桑给巴尔组成联合共和国,同年10月29日改国名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朱利叶斯·坎巴拉吉·尼雷尔任开国总统,后两度连任,直至1985年主动辞职。姆维尼同年10月27日当选联合共和国第四届总统,1990年连任。1992年12月桑给巴尔政府擅自加入伊斯兰会议组织,遭联合政府强烈反对,遂并于1993年被迫退出,但联合之争并未平息。1995年10月坦举行首次多党大选,姆卡帕当选联合共和国总统,萨勒明以微弱优势连任桑给巴尔总统。1996年以后,桑反对党加紧反对联合的行动。在联合政府的坚决支持下,桑政府采取强硬措施压制反对党活动,坚决维护联合体制。

05.jpg

  坦桑尼亚

06.jpg

  坦桑尼亚

07.jpg

  坦桑尼亚

08.jpg

  坦桑尼亚

09.jpg

  坦桑尼亚

010.jpg

  坦桑尼亚

  2000年10月,姆卡帕蝉联联合共和国总统,革命党候选人卡鲁姆当选桑总统并多次表示维护国家联合的立场,进一步打击了桑分裂势力。2001年以来,联合政府继续巩固统一局面,维护联合政体,争取温和力量,打击桑给巴尔分裂势力,并在预算资金分配和其他事关桑给巴尔切身利益的问题上给予照顾,公联阵不再公开主张分离,转而要求给予桑给巴尔更多自治权力。2005年12月,基奎特当选联合共和国总统,卡鲁姆蝉联桑总统。2008年初,革命党曾与公联阵就在桑给巴尔成立联合政府事进行谈判,但未达成一致。2009年,坦、桑联合问题取得一定进展,但大陆与桑岛在桑油气资源归属等问题上的争议有所升温。桑岛革命党与主要反对党公联阵之间的政治和解谈判在年初中断后于年底恢复,桑总统卡鲁姆与公联阵总书记哈马德举行历史性会谈,受到各方普遍关注。2010年初,桑岛政治和解出现新动向,革命党和公联阵就组建桑岛团结政府达成一致。同年7月,桑全民公投通过了建立民族团结政府体制的决议新宪法,11月,桑大选顺利举行,桑岛成立民族团结政府成立,桑总统、第二副总统和11名部长来自革命党,桑第一副总统和8名部长来自公联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