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波斯国王薛西斯一世的身世?他的父亲是谁
2016-09-28 10:41:33

  薛西斯一世大约出生于公元前519年,因为音译的不同,也叫作泽克西斯一世或泽尔士一世,是波斯帝国的国王。那么波斯国王薛西斯一世是有着什么样的经历呢?在马拉松之役失败之后,当时的波斯国王大流士便率领波斯大军撤回了波斯帝国。之后埃及发生了叛乱,就在思考应该先出征希腊还是先平定埃及的叛乱的时候,大流士突然死亡。身为波斯帝国的国王,大流士有着很多的女人,而这些女人也为他生下了不少孩子。在大流士死后,他的这些孩子中便有一个,也只有一个能够继承波斯帝国的王位,这个孩子便是大流士与波斯开国之王居鲁士的女儿,也就是他的王后,所生的儿子薛西斯了。

  薛西斯是大流士所有的孩子中血统最为珍贵的一个,在大流士去世之后的公寓安全485年,薛西斯成了波斯的第四代皇帝。即位之后不久,薛西斯便对及其反对波斯帝国的统治的埃及发起的暴乱进行了镇压。之后,在薛西斯的带领之下,波斯继续进行着与希腊之间的战争。历史上的波斯国王薛西斯一世非常的高大英俊,是一个在整个波斯帝国内都难以找到能与他相比较的人来。在波斯帝国中,薛西斯有着绝对的权力,他认为自己是一个站在世界之巅的人,所有的人民都是他俯视之下的蝼蚁,整个波斯帝国中,他就是权力的象征,没有人是超越他而存在的,所有的人都匍匐在他的脚下,任他宰割。

  薛西斯一世是一个强大的存在,在波斯帝国中,他便是权威,是至高无上的存在,人们也因此发出了“薛西斯一世那么强大为什么不来打中国”的疑问。那么,到底为什么这么强大的薛西斯一世不来打中国呢?要知道,中国一直是外国列强攻击的目标,不仅是因为中国的土面积的广大,也因为中国的人口和市场的广大。那么,为什么强大的薛西斯一世不来打中国呢?难道是当时的中国币波斯帝国更加强大吗?

1.png

  对于薛西斯一世那么强大不来打中国的原因,一般认为有下面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在薛西斯一世在位的那个年代,中国处于战国时期,有着先进的封建制度不说,铁制农耕齐聚的出现也带动了中国的生产力的极大发展。况且当时的中国正是发生着“百家争鸣”、诸侯混乱的时候,那时候的中国,有着发达的军事战术思想,有着先进的武器,在全世界都是处在一个领先的位置的。就战国来说,七雄的总兵力至少在百万兵力之上。第二个原因是那时候正是公元前480年左右,中西方的交流是非常少的。那时候,还没有开通丝绸之路,中国与波斯帝国之间还隔着一个帕米尔高原,既不适合大兵团的作战,也不适合大兵团的运动,特别是不利于骑兵的行动,这也就导致了中国与波斯帝国之间的“相安无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