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上个世纪时越南人的生活场景一览
2016-09-28 15:12:08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英语: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越南语: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简称越南(Vietnam),是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01.jpg

  越南人

02.jpg

  越南人

  历史上,越南中北部长期为中国领土,968年正式脱离中国独立建国,之后越南历经多个封建王朝并不断向南扩张,但历朝历代均为中国的藩属国。19世纪中叶后逐渐沦为法国殖民地。

03.jpg

  越南人

04.jpg

  越南人

05.jpg

  越南人

06.jpg

  越南人

07.jpg

  越南人

08.jpg

  越南人

09.jpg

  越南人

010.jpg

  越南人

  1945年八月革命以后,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国,1976年改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1986年开始施行革新开放,2001年越共九大确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越南共产党是该国唯一合法的执政党。越南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之一。2016年3月3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新当选的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在会议现场宣誓就职。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1日上午在首都河内举行全体会议,选举阮氏金银为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阮氏金银是越南第一位女性国会主席,也是第一位跻身越南党和国家最高领导层的女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