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大仲马的真名叫什么?大仲马的《三个火枪手》
2016-09-29 13:23:57

  众所周知,大仲马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作家。其实,大仲马并不是他的真实名字,既然如此,那么大仲马原名是什么呢。说起大仲马原名是什么,还得从大仲马的祖父母开始说起。大仲马的祖父是法国贵族阶级,世代都为“亚历山大”姓氏。等到大仲马祖父出生后,家人便给他起名为达维·德·拉·佩耶特里。后来,大仲马的祖父前往圣多明各岛定居之后,便和当地一位名叫玛丽·瑟赛特·仲马的黑人女奴结婚,不久之后便生下大仲马的父亲。大仲马的父亲出生后,祖父便给他起名为托马斯·亚历山大。托马斯·亚历山大童年时期一直在圣多明各岛度过的,直到黑人母亲因病离世。不久之后,大仲马的祖父带着大仲马的父亲回到了法国。几年之后,大仲马的父亲决定入伍参军,入伍之前,大仲马的父亲将自己的名字改为了仲马姓氏。

  当时,很多法国青年入伍参军,都会假报姓名,大仲马的父亲之所以改掉姓氏,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大仲马的父亲参军之后,在军队中表现非常突出,因此得到了首领的认可。于是,士兵们都称呼大仲马的父亲为仲马将军。后来,仲马将军和妻子生下大仲马之后,便给他起名为仲马·亚历山大。等到大仲马的作品风靡法国之后,人们便亲切地称呼仲马·亚历山大为大仲马。而等到大仲马儿子出生后,人们便称呼他为小仲马。

1.png

  大仲马的小说作品之所以备受世界各国读者的喜爱,这与大仲马的风格特点是密不可分的。从大仲马代表文学作品《基督山伯爵》、《三个火枪手》、《亨利第三及其宫廷》中,都能看出大仲马的风格特点。首先,从语言上说,大仲马的作品充满了幽默感,除此之外,大仲马擅于用生动有力的语言交代故事情节,乃至故事背景。看完大仲马小说作品之后,都会觉得大仲马是一位善于讲故事的人。和其他作家不同的是,大仲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构建了很多对话式情节,在看书过程中,很容易让自己置身于情节中去。除此之外,大仲马的风格特点还有,大多作品都以真实的历史背景为创作背景,所以在读大仲马文学作品的时候,仿佛在读法国历史。

  在《基督山伯爵》中,大仲马就将创作背景放在了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百日王朝”时期。所以在看《基督山伯爵》时,很容易得知19世纪法国的社会背景乃至社会风俗。其次,善于设置悬念,情节曲折生动是大仲马的又一个风格特点。人们常说,非常反转的小说结局,又或者说,出人意料的结局才会吊足观众胃口。如同人们所说的那样,大仲马经常在小说中设置悬念,以及设置一些环环相扣的惊险历险桥段,所以在读大仲马作品时,很容易陷入到作者构建的“陷阱”中去。因此,大仲马的作品有着“历史惊险小说”之称。

  大仲马曾说:“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的:“等待”和“希望”。”在大仲马这句名言中,反馈出了大仲马对人生哲学的感悟。大仲马之所以能和雨果等大文豪媲美,这与大仲马对法国文学界作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如今,人们在评价大仲马时,大多从两个方面入手。别林斯基称大仲马是“一名天才的小说家”,同时大仲马也是马克思“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从知名人士对大仲马的评价可得知,大仲马在文学创作上非常有天分,这种天分仿佛是与生俱来的。虽然,大仲马没有接受过文化教育的熏陶,但是自从大仲马对文学创作萌发兴趣之后,他便开始了自学之路。大仲马写作历史,如同一部奋斗史。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仲马的剧本作品《亨利第三及其宫廷》面世后,法国人民渐渐认识了大仲马。

2.png

  由此,大仲马也找到了自己在文学创作上的方向。随后,大仲马的小说作品《基督山伯爵》、《三个火枪手》等陆续面世,这让大仲马在法国文学界声名鹊起。所以,从大仲马写作历程来看,大仲马是一个勇于挑战自我,敢于追逐梦想的人。对大仲马而言,不管是作品能受到全世界读者的喜爱,还是作品中流露出经久不衰的文学价值能受到读者们的追捧,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都间接反馈出了世人对大仲马的评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