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择天记》圣后的扮演者陈数的个人资料
2016-09-29 16:51:28

  圣后 (陈数 饰) 天之骄子,凤凰血脉,掌控星盘大阵,对天下众生予取予求。太宗死后,用亲生儿子献祭,获得星盘大阵的掌控权,并成功抵御了魔族的入侵,登基称帝。多年来,整个天下一直在圣后掌控之中,养成了唯我独尊,刚愎自用的性格,并渐渐沉迷于权力。但同时,她也拥有作为母亲和女人温情慈祥的一面,只是很少表露,是个复杂的铁娘子。

1df1a50b-55b6-4fe4-96bc-3d4f76d17005.jpg

  圣后的饰演者陈数介绍:

  陈数,1977年3月9日生于湖北黄石,中国影视女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2009年,凭借《倾城之恋》入围韩国首尔电视节,唯一一位亚洲女演员获"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2011年,获得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2011年第六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2012年凭借《铁梨花》荣获“金鹰奖“观众喜爱女演员”奖项。2013年其主演电视剧《天真遇到现实》,饰演角色“杨天真”。6月14日凭借《正者无敌》再度获得第19届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最佳女演员提名。2014年在电视剧《一代枭雄》中饰演“程立雪”一角。2014年12月17日,陈数获得2014年国剧盛典“年度人物奖”。2015参演美国科幻电影《火星救援》,饰演中国航空航天局官员朱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