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择天记》发布首支预告片,古装鹿晗居然长这样
2016-09-29 17:15:10

   因为原著的知名度,从今年8月份宣布开拍之后就得到不少关注度,进入了2017年的“热剧”候选名单。

  《择天记》原著本身也是一部人气旺盛的网文。它的作者猫腻是“起点中文网”原白金作家,现签约腾讯文学,是“创世中文网”的作者。他是国内男性向网 文界最成功的作者之一,也是普遍评价小说架构和文笔质量较好的一位。他 2007 年开始连载《庆余年》,之后创作了《间客》、《将夜》等,而第六部作品《择天记》从 2014 年 5 月开始连载,在“创世中文网”已经获得超过 2500 万点击。

  电视剧版本由腾讯和柠萌影业一起投资制作。柠萌影业 2014 年成立于上海,是腾讯投资的影视公司,今年因为《好先生》、《小别离》等电视剧在业内得到关注。

  《择天记》的剧情讲的是一个被认定无法成才的少年人,如何一步步反转人生,成为英雄的故事。陈长生身世神秘,在襁褓之中被师傅计道人从黄金巨龙口中 救下,收为关门弟子。然而陈长生体质特异,无法修行,被断定命数活不过二十岁。十多岁的陈长生出师下山,要去周朝神都夺取“大朝试”的头名以得观神石,逆天改命。在这个过程中,陈长生一路结识了唐三十六、妖族公主落落、妖族武将轩辕破这些朋友,并被卷入到了天下格局的变动之中。

  

undefined


  鹿晗饰演男主角陈长生这位“天才少年”。古力娜扎演的是与陈长生有婚约在身的徐有容。吴倩饰演陈长生的徒弟,妖族公主落落。另外,陈数会饰演一位女王“妖后”,曾志伟饰演陈长生的师父。姚笛饰演一位魔族公主。

undefined

  预告片中能感受到所有演员的扮相,以及这个东方奇幻世界的画风。

  《择天记》首支预告片 鹿晗娜扎逆天改命

  这一次仍然存在电视剧改编结果是否能令人满意的问题。可能一些书迷对电视剧挑选的演员阵容存在担忧,“演技”或许是个大问题。鹿晗今年的《盗墓笔记》以“腐”为卖点,但影片遭到了观众的吐槽。古力娜扎在 5 月份参演的《仙剑云之凡》豆瓣评分只有 3.9 分。

  但是对于片方来说,鹿晗的人气,和《择天记》的故事基础,都是未来收视率、点击率的保障。今年暑期档的几部玄幻IP剧集,包括《幻城》、《青云志》、以及由企鹅影业出品的《九州天空城》,尽管口碑都欠佳,但是都取得了超过 10 亿的点击率。

  《幻城》的投资据称是 3 亿。而《择天记》的成本号称超过 3 亿。实际上,鹿晗一度传出了“参演《择天记》片酬破纪录”的新闻。尽管他的团队对“一亿多”的片酬给予否认,但实际应该也是不菲的一笔数字。

  《择天记》的导演钟澍佳执导过《兰陵王》。剧本由创作过《杜拉拉升职记》、《陆贞传奇》、《女医明妃传》等剧的编剧张巍担纲总策划。

  而作为一个“IP”运作,腾讯同时也要制作除了电视剧的其它改编版本。腾讯影业在 9 月 17 日举办的年度电影片单发布会上,宣布了《择天记》的电影版本正在筹备之中,这部电影将由腾讯影业和万达影业共同合作,预计 2017 年开机。另外,同名手游也将于 2017 年上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